监狱建筑 形似“大裤衩”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监狱建筑 形似“大裤衩”

提要:美国新泽西州计划建造一座名为“499.SUMMIT”的摩天监狱,用于降低再犯率。这座监狱采用拱形结构,将健在新泽西PATH铁路上方,内部建有一系列独立的高安全级别和低安全级别监牢以及一个供会面使用的公共场所,同时推行劳动释放计划。

美国新泽西州计划建造一座名为“499.SUMMIT”的摩天监狱,用于降低再犯率。这座监狱采用拱形结构,将健在新泽西PATH铁路上方,内部建有一系列独立的高安全级别和低安全级别监牢以及一个供会面使用的公共场所,同时推行劳动释放计划。


 

499.SUMMIT摩天监狱由宾夕法尼亚州大学的学生格雷格·克诺布洛赫和安德里亚·特杰德弗拉特设计,用于解决囚犯在还没有完全改过自新和具备重新适应社会的能力前就被释放的问题。

该设计效果图不免使人们联想到电脑游戏《半条命2》中的奇异建筑,此外,也像对标准监狱进行折叠后的产物。这种不对称的设计,在外形上酷似由奥雷·舍人和库哈斯带领OMA设计的北京央视总部大楼。
 


 



 

设计者建议499.SUMMIT奉行一种“逐级递增”制度,逐渐扩大犯人的自由。
499.summit方案颠覆了所有关于“监狱”的概念,它用简洁而充满力量的设计重新诠释了高密度的城市监狱设施。这个项目由三座塔楼组成,它们共同组成了一个类似拱结构的形态。这些相连的线性体块让我们能较容易的理清建筑的交通设计。从监禁区到融合区,囚犯的社交互动程度不断提高,以便他们顺利完成过渡,重新融入社会。为了加速这一过程,融合区中建造了一些公共设施和住宅。
 


 

在Designboom上,有人将这一监狱设计与丹麦建筑师比雅可·因戈尔的革命性建筑设计相提并论。

关键词:美国  建筑设计  监狱  大裤衩  

设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设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