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电梯:力拓二三线市场 原厂维保护安全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日立电梯:力拓二三线市场 原厂维保护安全

提要:国五条风波未停,房产税硝烟又起。在一连串的调控政策施行的过程中,我国的房地产业已经进入到了深度的转型期,很多房企现在主动转型做商业地产及其他的产业地产。而在地价渐长,开发商成本渐高的今天,房地产开发企业无时不刻的在考虑如何可持续发展,并且成本、质量控制和经济效益已经成为了项目开发过程中极其重要的一环。

  国五条风波未停,房产税硝烟又起。在一连串的调控政策施行的过程中,我国的房地产业已经进入到了深度的转型期,很多房企现在主动转型做商业地产及其他的产业地产。而在地价渐长,开发商成本渐高的今天,房地产开发企业无时不刻的在考虑如何可持续发展,并且成本、质量控制和经济效益已经成为了项目开发过程中极其重要的一环。

  5月30日,由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主办,北京中房研协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新浪地产(微博)网承办的以“智慧安居 绿色中国”为主题的大型系列采购合作活动落地厦门。主办方携手国内“百强”建材企业走入厦门,共同探讨建筑采购选材,合力打造绿色精品人居。2013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日立电梯福建分公司副总经理郭文涛在现场接受了新浪地产的采访,他认为,电梯的采购重在服务,原厂保养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将成为日立电梯服务精品人居的有力保障。

日立电梯福建分公司副总经理 郭文涛

  安置房廉租房市场增量大

  新浪地产:近两年来房地产行业的波动很大,国五条调控等房产新政对于电梯行业来说有多大影响?

  郭文涛:影响主要体现在住宅地产方面。从房地产开发分类上来说,新政对高端住宅影响相对较小,对中低端住宅确实有一定的影响。就区域而言,象福建福州这样的二线城市,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但有意思的是,在一些更加边远些的三线城市,市场需求稳中有升,平稳增长。   

  新浪地产:那日立电梯是如何应对这种二三线城市的房产形势的?

  郭文涛:首先还是要靠过硬的产品和周到的服务,尤其是市场需求分散的前提下,目前用户、媒体、政府监管部门对电梯安全还是很关注的,如果没有很好的售后服务系统做支撑,单纯的销售没有意义的。

  这两年福建地区应该是政府的拆迁安置跟廉租房这块的占比上升比较快。目前政府正在积极推进保障性安居工程的项目,尽管经济适用房已经取消,但还有大量的拆迁安置房、廉租房项目。但是,保障性住房一样需要质量、技术都可靠的品牌。我相信,日立电梯将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当然、目前政府提的比较多的城镇化从概念上去讲是会有相当大的需求出来的,但是从政策出来到项目落实到土地供应形成电梯需求,相信还需要一定的时间,目前暂时对电梯市场的影响还无法表象的看出来。

  新浪地产:目前日立电梯在福建地区的战略合作地产商有哪些?

  郭文涛:目前战略合作主要是像万达万科保利、华润等全国性的大型地产商,他们的电梯主要由日立供应。本地也发展一些、例如三盛、永鸿、连捷、百宏等。

  原厂保养成最大卖点

  新浪地产:作为主流电梯品牌之一,日立电梯核心竞争力在哪?

  郭文涛:从品牌形象树立的角度来考虑,我们希望能够通过一些标志性的项目的获得,一方面树立品牌形象、另外一个方面能够锻炼我们的队伍。我认为日立电梯的最大的卖点在售后服务,这是一套非常完善的体系。买电梯其实不仅仅是买了产品,而是需要电梯企业不停的向它输入新鲜的血液。日立电梯很早就提出了“原厂保养”的概念,并首次在业内推出了“全生命周期”的服务模式。

  而对于突发事件,比如半夜电梯故障高峰期,比如有人喝醉使用电梯不当,或者是停电造成电梯故障,日立电梯提供24小时全天候免费400热线,保证售后保养人员及时接收信息,随时出动解决问题。

  当然、由于保养市场的竞争过于激烈,很多小公司报价也不理性,这也给我们的成本造成一定的财务压力,但是我们认为、作为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也是非常重要的,大企业通过自己去做保养确保用梯安全也是对终端客户、对社会的一份责任和贡献。

  新浪地产:电梯安全是目前的热门话题,日立电梯的售后模式也会大大降低电梯事故的发生?

  郭文涛:从产品来说、日立电梯的主要特质就是稳定性高,而且我们辅以完善的售后服务系统支持,所以日立电梯的安全稳定在行业内都是获得广泛认可的。

  整个行业来说、电梯事故是多方面的原因造成的,首先是电梯超龄服役,其次是售后保养的问题,现在一些拥有售后资质的私人企业,很容易就拿到相关许可证,然后用低廉的价格去抢占电梯维保市场。但是实际可能没有按照标准规程和技术要求去做好相应的服务和保养,电梯不是标准化的大众消费品,普通人不了解产品的售后服务、所以有些就只是去做了点表面工作,不但难以解决电梯故障,反而容易造成更大的安全隐患。但是随着这些问题的暴露、社会和媒体的关注,相信很快政府会有一些动作来整顿、这对广大居民和用户来说、我想会是好事情,作为电梯公司、我们也认可应该做的更正规、整体的提高行业水平。

    

关键词:电梯  日立  郭文涛  市场  房地产  调控  采购  

电梯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电梯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