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红:航空港区将成河南小香港 未来三年房价翻番

  新浪乐居讯(编辑 李佩佩)2011年围绕富士康入驻,富士康沃金商业广场正式规划启动,该项目总建筑体量为35万平米,涵盖公寓和商业两大部分。富士康沃金商业广场营销总监张红称项目入驻时区域较为荒凉,如今赶上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规划获批属“机缘巧合”。据他分析,政策利好将促使港区将成河南小香港,区域房价将翻番。

图为富士康沃金商业广场营销总监张红
图为富士康沃金商业广场营销总监张红

  项目招商完成80%  预计10月份营业

  据张红介绍,富士康沃金商业广场总体包括公寓和商业。公寓建筑体量为23万平米,为公租房性质,全部配套给富士康员工。另外10多万平米的商业面积,融合了日本六本木和北京的SOLANA,以及郑州德化街特色。“业态规划上,目前已经引进15000平米的北京华联超市,一个5000平米的影院,与富士康联合经营的四星级酒店,还有一个建筑面积为3000平米的富士康职工定点医院和几万平米的餐饮休闲娱乐设施。”张红介绍。

  总体来说,项目招商进度达到80%,肯德基、屈臣氏等品牌商家也已确定入驻意向。张红透露今年10月份左右项目将正式开业,目前部分商家已经入驻装修。

  入驻港区存在两大诱因

  张红坦言,富士康沃金商业广场2011年入驻时,区域较为荒凉,区域房地产市场也略空白。而之所以选择入驻,主要出自两方面考虑。他称,第一点,是富士康的人群效应和商业价值。第二点,是从宏观角度考虑,在中原经济区的崛起中,保税区的入驻让港区成为河南一个重要的经济增长点。在2011年,港区仅仅在河南占据重要的地位,而2012年,随着港区升级为经济综合实验区,区域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

  “赶上政策利好也是机缘巧合,当时没有刻意的从区域政策上关注,对富士康的考察和关注比较多。”张红补充道。

  港区是中原经济区亮点 将成河南小香港

  张红称,目前河南出口额中,港区创造的价值占据40%以上,同时,每年国家还会投入几百亿的建设费用,未来将会有更多大型企业、国际航空物流巨头入驻。“刚空港区将成为融合工业、居住等多钟功能的区域。”张红进一步表示,从大环境来看,中国未来发展以扩大内需为主,而中原被视为一个至关重要的区域,以富士康为例,该企业从深圳进入河南,就说明掘金中原是一个发展趋势。

  张红指出:“中原经济区将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方向,而港区是中原经济区的亮点,价值和前景毋庸置疑,将成为河南的小香港。”

  三年内住宅价格翻番 商业供应趋于饱和

  据了解,目前已有富士康、好想你、统一、花花牛等企业进驻,为区域带来大量工作人员,仅以富士康为例,员工数量就已达20多万。“随着港区人群的增加,更多企业将目光投向这里,未来三年内区域房价将翻番。”张红称。

  在张红看来,目前港区房地产市场仍是空白市场、陌生环境,有很多发展机会,今后有合适的居住类地块仍会考虑进行项目开发,而商业部分没有着力考虑。他称,港区商业开发量大,从供应量和区域人群数量来看,商业供应趋于饱和,目前的商业体量会满足港区未来三到五年的消费需求。

关键词:人物观点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