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首设考区 考点位于惠南中学

  “人在主场了,教室是自己的,床是自己的,食堂也是自己的,都是熟悉的场景,比较不会紧张。”昨天(7日)中午12时,惠南中学一名走出考场的高三理科生这样描述自己的感受,他们是惠南中学第一届在本校参加高考的学生。泉州台商投资区建区以来,今年首次设考区,惠南中学作为该考区唯一的考点,惠南中学和惠安五中共1415名学生在该考点参加高考。

  昨天(7日)上午7时许,小李就从小岞的家中赶到惠南中学给参加高考的妹妹送东西。之后,他一直守在考场外等妹妹考完出来。小李高中也在惠南中学就读,回忆起自己的高考,是两年前的事,当时,他和同学们都前往惠安广海中学参加高考。“要提前一天过去住,统一住在学校,如果有亲戚在学校附近的,就要先开证明,然后才能到亲戚家住。”小李说,“本来高考多少会有点紧张,到一个陌生的环境,晚上就更难入睡了。”所以妹妹能在熟悉的环境里高考,不用再折腾,小李觉得很幸运。

  “当然方便多了,至少我们不用再跑到惠安跟着孩子高考。”杨女士戴着一顶安全帽在校外等着孩子出来,她家就住在惠南中学后面。

  台商投资区教育文体旅游局局长王子文介绍,“在这里设立考区考点后,学生就不用再到那么远的地方参加高考了。惠安五中的学生到惠南中学参加高考,车程最多20分钟,学校有大巴车统一早晚接送,中午在考点统一用餐和休息。”王子文说,考生对环境更熟悉,有利于考生更好地发挥。

  据了解,这是惠南中学第一次作为高考考点。此前,惠南中学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按高考考点标准化建设要求完成验收。今后,惠南中学将继续作为台商投资区考区的考点。

关键词:活动播报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