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清理出10万余亩闲置土地 一批干部被查处

http://news.dichan.sina.com.cn作者:王磊2013/6/8 13:57:35 新浪地产

  河南省自去年展开囤地圈地、违规用地、土地闲置浪费问题专项治理以来,至今已经清理出闲置土地10.89万亩;同期,因涉及土地问题被处理的党员干部中,县处级干部达46人。

  在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一块300亩的土地,被一个名为“河南软件园”的项目圈占后闲置达10年之久。今年初,经过河南省纪委和省国土厅联合查处,被依法收回重新挂牌出让。

  据介绍,一年来河南省清理出的10.89万亩闲置土地,相当于21个郑东新区CBD的面积,目前已经处置了10.41万亩。通过督促闲置土地开工,已经推动了1629个产业项目开工建设。

  据河南省纪委监察厅介绍,从去年3月份以来,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涉及土地方面的党员干部违规违纪案件1115起,党政纪处分1327人,其中县处级干部46人,移送司法机关300人。

  目前,河南省还将探索构建节约集约用地硬性约束机制和制度,并建立闲置土地责任追究制度,对由于政府原因而导致土地闲置的,根据情节和后果,实施责任追究。

  河南省商业与经济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宋向清认为,河南此次大力清理闲置土地,利于增加楼市整体供应量,短期内利于平抑房价;从长期看,土地市场会更加规范,利于楼市健康、平稳发展。(完)来源新华社)

关键词:土地规划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