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起株洲二手房交易资金由第三方银行监管

  本月起,二手房交易资金全部纳入监管

  市房产局工作人员昨日介绍,二手房网签和资金监管系统运行后,从中介接受业主委托、发布房源信息,一直到签署《株洲市二手房买卖合同》、贷款办理、交易资金监管、产权登记、交易资金划转等全部交易环节,均可以通过网上平台操作,其中,交易资金由第三方银行监管。

  该系统投入使用后,中介机构必须与委托人签订实名委托协议,可以避免中介虚假挂牌,二手房交易合同通过网上签约备案,可以为银行贷款、资金监管 提供准确交易信息,防止中介“吃差价”、签订阴阳合同和“一房两卖”等现象的发生。如果交易没有通过中介,市民也可在房产局三楼的交易窗口,自行委托工作 人员办理网上交易和资金监管业务。

  据了解,该系统自4月1日起已经开始试运行,“除了赠予、法院判决、离婚等无实际交易的资金情况及部分特殊情况外,所有的二手房交易都要纳入二手房网上交易和资金监管系统。”

  交易所需时间或延长,但交易资金更安全

  “二手房资金监管,就是在买卖双方达成协议后,买方将房屋交易资金交付给房产局资金监管机构在银行开立的监管账户,由第三方银行进行管理。双方 过户完成,银行会根据监管机构的指令,在两个工作日内,将房款交付给卖房人;如果未成交,房款会退还给买房人。”昨日,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中心主任祁怀山 说,“像淘宝网一样,买家确定收货,银行才把钱付给卖家。”

  祁怀山介绍,由于程序较多,会延长交易时间,而且卖方不能在交易后,立即拿到房款,所以在试运行阶段,很多卖主都不愿意采用资金监管模式,“其实,这个系统对双方都有利,资金被监管后,能有效防止一房多卖、先过户后付款等问题出现。”株洲晚报 周蒿 (来源:株洲置业网)

  更多房地产相关资讯,新浪乐居株洲房地产信息网:http://zz.house.sina.com.cn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