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建筑成共识 豪美断桥隔热铝获国家推荐

  -随着中央“建设节约型社会”精神的深入贯彻,十二五规划的继续推进,中国大型公共建筑进入绿色建设快车道。2013年6月1日,继北京、河北、南京后,广州等一线城市地方绿色建筑指导管理意见也正式生效,都明确规定了政府主导投资的公共建筑未来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

  公共建筑,由于其承担了更多的社会功能和角色,示范榜样的作用尤其凸出。公共建筑全面执行绿色建筑标准,除了设计、结构等因素外,用材非常关键。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配套绿色建筑标准的《公共机构节能节水技术产品参考目录》(下简称《目录》)随着各地绿色建筑标准推进,指导意义非常明显。据《目录》技术支持部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介绍,《目录》技术产品的筛选是一个严谨的过程,除了考量它的可行性和专业性外,还要对其生产、投资收益等多项环节进行量化,才能最终确定入围的技术产品。以广泛使用的“断桥隔热铝合金门窗技术”为例,几十家大型生产厂家产品都在考量之列,最终却只有广东豪美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断桥隔热铝型材获得唯一推荐,《目录》对各项指标把控之严苛可见一斑。

  据了解,此次入选《目录》广东豪美断桥隔热型材,一举攻克了建筑铝型材内外导温的难题,突破了原有的生产工艺,它将两块铝材合为一体,中间加上隔热密封条,从而实现了夏季不把高温传到屋里、冬季也不将室内高温传到屋外的目的,隔热保温效果极佳。豪美断桥隔热铝合金门窗经有关权威部门检测其具有明显的节能节水效果,具有低热传导、低噪音、耐冲击、良好的气密和水密性、防冷凝性等优点,适用于所有不同的地区和气候等条件,其技术先进成熟,技术水平在国内已遥遥领先 。

  豪美铝业总经办负责人指出,“中国现在保有建筑最大的问题之一是门窗的密闭性和隔热性不行,将近60%损失能耗是走门窗损失的,豪美正是基于对门窗在建筑节能损耗中举足轻重的位置,几年来坚持不懈研发节能隔热门窗。豪美这次入选《目录》表明产品得到国家层面认可,但市场推广的路还很长,只有大量建筑采用了节能隔热门窗,整体的社会效应才得以显现,我们豪美极力研发节能隔热门窗初衷才能得以实现。”北京奥运大厦、深圳兰江山地项目、深圳德宏天下项目均是豪美断桥隔热节能铝型材的典型应用,豪美铝业新近推出的节能A50门窗系列堪称集断桥隔热铝型材技术大成,节能效果非常理想,环保人士可关注。

  “绿色建筑是未来,做节能环保建筑,还子孙青山绿水,功在当下,德载千秋。”豪美铝业该负责人最后如是说。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