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儿童医院年底动工 预计2016年竣工

  近日,经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住房城乡建设厅、卫生厅及南宁市规划局有关专家评审论证,广西儿童医院设计方案获得通过,将于今年年底动工,预计2016年竣工。届时,广西将结束没有省级儿童医院的历史。

  设计方案初步计划在南宁市兴宁区厢竹大道59号广西妇产医院南侧后部17亩土地上,新建两栋高17层的病房楼及13层的医技楼,建筑面积7万多平方米,设计床位500张。在妇产医院现有400多个停车位的基础上,再增加近1200个停车位。

  儿童医院设计理念采用绿色建筑“四节一环保”(节能、节地、节水、节材和环境保护)原则,更多地考虑使用绿色、节能、可再生技术,总绿地率达到近42%。

  从设计图上看,广西妇产医院和广西儿童医院一前一后,设计人员在楼与楼之间采用具有鲜明广西特色的风雨廊桥连接,使两所医院连为一体,实现“牵手”,成为全区最大的妇女儿童专科医院,让患者就医更便利。

  据了解,广西是目前全国唯一一个没有省级儿童医院的省区。广西儿童医院的建成将结束这一历史。

  目前,兴宁区主要的几家综合医院都集中在朝阳片区,如瑞康医院、南宁市第七人民医院、南宁市红十字会医院等。厢竹大道一带的居民就诊要跑远路。儿童医院动工对附近居民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南国早报记者从自治区卫生厅了解到,广西和全国一样,都存在儿科病床、儿科医生不足的情况。广西儿童医院的建成能弥补一部分缺口,并将与广西妇产医院一起,成为全区基层儿科、妇产科医生的培训基地。

关键词:活动播报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