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藻泥涂料企业遭遇客户大量退单 被商场清退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硅藻泥涂料企业遭遇客户大量退单 被商场清退

?记者近日有幸旁听了青岛市中院的不正当竞争案的开庭审理,获悉了青岛川一硅藻土有限公司遭到了大量客户的退单,青岛川山新材料有限公司遭到了青岛海博家居卖场的清退以及被其代理商解约要求索赔的重要情况。

  记者参加了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13年5月28日召开的关于吉林省兰舍硅藻新材料有限公司、吉林省绿森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天地人和装饰建材有限公司、青岛川山新材料有限公司、青岛美家乐壁材有限公司、青岛川一硅藻土有限公司6家被青岛泉佳美硅藻泥科技有限公司以侵犯其知识产权提起诉讼的被告起诉泉佳美公司不正当竞争一案第二次庭审,双方进行了质证、答辩。

  记者在庭审现场亲眼目睹了青岛川一硅藻土有限公司出具的数十份客户退单,称其客户都被泉佳美公司抢走了,目前市场上已无生存空间;青岛川山新材料有限公司出具的被青岛海博家居卖场清退出场的终止合同,称其被卖场清场,造成装修、房租等重大损失,同时还面临被其他卖场清场的现状。青岛川山新材料有限公司同时出具了被其经销商解除合同并被要求赔偿的合同解除书,称其面临被更多经销商解约的处境。其他四家企业诉称也面临上述处境。均称之所以遭到被客户退单、被商场清退、被经销商解约等如此惨重的损失,完全是因为泉佳美虚假宣传所致。

  对于上述说法,青岛泉佳美硅藻泥科技有限公司陈奕善总经理当庭予以驳斥:

  一、6家公司起诉泉佳美不正当竞争的理由并无事实依据,恰恰根据六家公司提交的证据材料及泉佳美公司提交的证据材料充分证明,泉佳美是硅藻泥的发明者、推广者,其研发的“无胶上墙”技术是全球独创的、唯一的,是经国家科技部门查证及评审鉴定过的,在鉴定过程中,中国该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科技局评审委对泉佳美公司的“无胶上墙”技术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该成果技术已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

  二、泉佳美硅藻泥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采用的“无胶上墙”技术的硅藻泥。“健康美全家”——泉佳美公司的企业文化、理念恰恰是将健康产品和美的环境带给千家万户。“客户满意率为100%”非但不是虚假宣传,恰恰是事实,是泉佳美公司的理念及产品的优质性所决定的,也是泉佳美公司完善的管理体系、服务体系的体现。“真硅藻泥,在泉佳美”这句广告语,是泉佳美公司向广大消费者公开承诺,泉佳美公司绝不销售假货,确保全国各专卖店按照总部的VIS系统全面提升品牌,明码实价,童叟无欺,凭借山东省质监局、青岛质监局两级政府部门颁发的防伪蓝标认证,确保泉佳美硅藻泥、海贝泥的货真价实。

  三、针对青岛川一硅藻土有限公司、青岛川山新材料有限公司提出的“客户退单”、“被商场清退”、“被经销商解约”等理由完全由泉佳美公司虚假宣传造成的这种无理诉求,泉佳美公司认为吉林省兰舍硅藻新材料有限公司、吉林省绿森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天地人和装饰建材有限公司、青岛川山新材料有限公司、青岛美家乐壁材有限公司、青岛川一硅藻土有限公司6家之所以遭到退单、清场、解除合约等充分证明了是他们的产品质量存在着重大问题。消费者购买产品时看重的不是你吹嘘的有多大,而是产品有多好,如果你的产品质量过硬,消费者又怎么能不选择呢?同时,这些也充分证明了退单消费者的眼睛是雪亮的,商场清场的做法是正确的,解除合同的经销商是明智的。

  由此一场不正当竞争的法庭辩论告一段落,接下来就是双方等待法院的判决结果。

  附:川一硅藻泥退货单、川岳山硅藻泥被清场解约合同及其经销商解约合同。

  

  

(川一公司提供的退货单证据之一)

  

(川山公司提供的被商场清退的证据之一)

  

  (川山公司提供的被经销商解约证据之一)

关键词:市场动态  

市场动态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市场动态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