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iano Nataloni:国际品牌时尚街独立开店需求

  感谢所有的来宾、组织者。跟Mario Boselli会长相同,在国家时装协会与中国购物专业委员会的合作当中,我们专门推出了咨询委员会,就是为了更好地落实了引进一些细节问题。除了协议的意旨,同时就是我们看到的几条之外,最主要的是能够将中国市场引进一些高品质但是价格又比较适合中国市场的企业。由于是中小型企业自主进入中国市场的困难,不能像普拉达等一样自主地进入中国,所以我们需要跟中国来合作以利于这些中小型企业品牌更好地进入中国的市场。待会儿我要提出一个新的合作模式,关于如何更好地、和谐地让中国的购物中心和意大利中小品牌结合,让中国消费者认识到这些品牌。如果我们待会儿看到这个新的模式,就会发现有很多新的商机给大家。

  除了对于意大利企业是个巨大的商机,如何能够进入中国市场,选择优先的销售渠道,还有如何稳固地在中国进行品牌推广。这样也给所有的购物中心和百货,作为中国的商业运营者和零售商,一些新的资源,重新认识到品牌。除了实现新的商业模式之外,还可以帮助一些在建或者已经停建的项目有新的想法,也能够为当地政府实现城市价值的增长。这个非常重要,除了这个概念带给地产发展商之外,也是为他们找到了一个全新的模式,能够更好地让商业地产的发展和意大利的中小品牌相结合。如果这些项目我们能够更好地把它们运转起来,加入更多的特色,也能够给当地政府带来更多的外来游客和项目的受益者。关于意大利品牌除了特有个性之外,刚才Mario Boselli主席也提到过,我们也带来了一些欧洲品牌、意大利品牌分类的名单。这些意大利大型的品牌,最主要是希望能够拥有自己独特的品牌形象和自有的推广空间。一些奢侈品牌也比较喜欢扎堆,那是因为他们觉得这样的话消费者不会有任何的误区。比如我们稍微拿意大利国家时尚协会的一些品牌来做些介绍,让大家认识到它们之间的区分在哪里,可能在中国它并不是那么有名。非常重要的是让大家认识到这些品牌之间的共同点,能够让大家知道它们的这些品牌更愿意跟哪些品牌匹配,也是为了让中国购物中心和百货如何认识到这些品牌的哪些愿意在一起。这里面只是列举了几个品牌,因为整个协会总共有150多家企业,这里面只是指出了一些个别的名单。中国的零售业现在有一些新的视角,两个协会所签订的合作协议里面,想代表的、想推广的,也是一种新的理念和方式。也希望大家能够认识到关于时尚和奢侈品奢侈的理念是不相同的,一些非常漂亮、好的东西,并不代表一定是奢侈品,这也是对未来意大利品牌在中国零售业推广的时候,大家能够意识到的观念。我们这次的协议推广给中国的中小型企业,不光是服饰,有设计、美食、家居、饰品等等,是一种意大利的生活方式,而不光光是一个时尚品牌。这次合作的概念,也是为了不让中国消费者认为欧洲的,特别是意大利的产品只是适合一部分人,应该让更多的年轻一代认识到意大利的文化、生活方式和品位,然后能够更好地接受。

  现在的时机是最为正确的,10年前、5年前都不适合提这些概念,现在我觉得是最合适的时间。这也是因为中国消费者变得越来越成熟,不会盲目地追求,也会欣赏品牌,也知道他们需要的风格。所以说中国现在大型商场和购物中心,需要不断地天价一些新的产品,而这些新的产品不会像这些所谓的一线品牌价格超高,而是一些更适合中国消费者能够消费得起,但是又比中国的一些品牌稍微高一点点的产品。我觉得中国的政策现在也很鼓励提高生活品质,拉动更合理的内需消费理念。

  这里面提出新合作模式的理念,相对来说除了现有的和在建的,都是非常适合使用的,更好地推出意大利生活方式的多功能商业中心。不管是关于大型购物中心的发展和品牌的引进,还是如何把时尚街做好做大,有着非常重要的两个原则。不管产品的高和低,非常重要的是需要我们提高所有的顾客购物体验的氛围,他购物的品质是不能减少的,这就像一直在推广的购物的体验模式是非常重要的。另外还有一个,我们以前一直跟中国的一些房地产发展商在讨论,关于房地产项目,前期就应该非常好地明确商业目标和发展贸易模式。非常重要的是一定要在任何项目推广发展之前,要明确它周边客户的需求,和旁边商业项目所承载的功能,以及自己的商业发展目标和模式。

  非常重要的是关于发展商业街的模式和特点,商业街无所不在,它其实就是商业推广流通的一个最基础的模式。大品牌为何偏爱商业街?它除了要跟商业者的沟通,还需要有一个向大众推广的平台。接下来介绍一下关于发展商业街对品牌来说的优势所在,这是对一些所谓商业街或者是奢侈品商业街的列举,这是意大利的米兰,罗马、佛罗伦萨、巴黎,中国上海商业街。一些大品牌还是非常愿意去街头成立自己的独立店,我们想重现意大利传统风情商业街,并不是想靠奢侈品吸引大家,而是回到真正商业街最古老的作用和一些功能。我们觉得奢侈品的商业街是为少数人而存在的,它的客户群体也是少数人,所以说我们觉得真正的商业街更应该是一种多功能商业模式来推广、营造。商业街的多功能性,我们觉得不是仅仅让客户在这条街上一定要购物,而是能够让他去消费,去重新认识到一些文化活动,借此机会使它变成一个让大家聚集的地方。所以说关于商业街的多功能性能,它必须得从文化角度,从活动的角度,从美食的一些角度里吸引客户,客户去的时候不一定要去购买,这跟欧洲的奥尔兰的概念是一样的,它就是需要通过一些活动,比如说儿童的玩具,来吸引整个家庭去奥尔兰中心渡过一个下午,最后可能有些客户会购买一些产品。所以说商业街最主要的一点,它是一个街道,它里面要包含的元素要很多,就是关于一些街头表演,一些文化宣传,还有美食的制作,非常重要,如何让客户有一个非常好的体验环境。这里面有非常多的特色,比如说里面店铺的布置,一些活动,新模式的销售,还有环境等等。关于选址,它可以是市中心,或者是郊区,或者是室内,也可以是室外,最主要的是如何更好地让客户得到一定的购物环境,也是对品牌营造一些相关的保护。

  营造一条商业街是比较复杂的,并不简单,而且非常重要的是先确认我们商业街的目标,然后如何保护好目标的水准,项目的大小也决定了这些展品和品牌引进,也是成对比的,品牌越是大众化,面积就越是需要更大,品牌如果是奢侈品,面积可能需要得小一点。而且要把整个项目商品街的很多品牌、商品的分类如何更好地融合,而且一定要把所有的产品、品牌的比例控制好。除了外壳的一些设计之外,而且一定要考虑好内部空间的需求和合理的分配。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需要从开发、建设、招商开始,就一定要对整个项目进行统一的规划和未来的管理,要更有效地掌控商品品牌之间的模式的合理分配,以及掌控全面计划的执行力非常重要。

  现在我给大家看两个我在中国拍的时尚街,我觉得比较喜欢的模式。希望这两个项目能够做得更好,也继续执行它们现在的标准。这两个计划中,有一个比较成功,另外一个不是很成功,它里面的原因,刚才我也已经稍微提到过了。一个是上海的新天地,另一个北京的前门。感谢大家!

关键词:人物观点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