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举报北京公安局员工在珠海违建别墅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人大代表举报北京公安局员工在珠海违建别墅

提要:(记者/罗文范) 昨日上午,珠海市人大代表李健康通过南网、奥一网网络问政平台公布了一份致中纪委、北京市纪委的公开信。据记者了解,珠海市香洲区城管局吉大中队昨日上午已来到该小区核实情况,别墅内有数名男子,其中1人自称为屋主,并接受城管问询。

别墅外面的空地

  南方日报讯 (记者/罗文范) 昨日上午,珠海市人大代表李健康通过南网、奥一网网络问政平台公布了一份致中纪委、北京市纪委的公开信。信中称,一群自称来自北京市公安局的人在珠海私自改建别墅,虽然居委会和城管部门已多次下达停工通知,但其拒不停工,态度十分嚣张。

  据了解,此前李健康已向中纪委及北京市纪委实名举报。对此,香洲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初步判断可能有施工行为,并勒令该别墅停止施工。至于业主是否真是北京市公安局工作人员,目前尚无法确定。

  自家墙角被挖,怒而举报

  李健康是珠海市人大代表、中油塔鑫石化有限公司董事长,2008胡润百富榜上的珠海首富。2012年,李健康以23亿元资产位列胡润百富榜珠海第三。此外,他因敢言而被媒体称为“炮王”。

  他在信中称,自己住在珠海市吉大石花东路54号5栋别墅,被改建的是相邻的4栋别墅。对方将公用部分的土地用围墙围起扩建,居委会和城管部门已多次下达停工通知,但是这些人拒不停工,态度十分嚣张。

  “如果真是北京市公安局人员,理应遵纪守法,不应违纪扩建,为何不履行正常的报批手续报有关部门批准?”李健康在信中写道。

  记者就此事联系了李健康。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4栋业主与自己是邻居,但近日发现该业主私建大门,还挖了自己家的墙角,一气之下选择在网上爆料。

  施工无审批手续

  涉事别墅位于珠海市吉大石花东路54号华景花园小区,属珠海主城区核心地段,房屋市值超千万元。

  记者在现场看到,别墅外面的空地堆放着砍掉的树木,在右侧大门与5栋别墅的草坪交界处,放着一些砂石和砖头,其中一根2米长的钢筋“晃得耀眼”,部分花基已破碎(如右图,罗文范摄)。

  记者试图进入院内,但遭到保安阻拦。一位自称认识业主但不愿透露身份的袁先生告诉记者,业主在上世纪90年代买下了整栋房子,但一直没有人住,现在准备改建大门、在地板铺上瓷砖后长期居住。

  对于违建的投诉,袁先生十分生气。他表示,别墅后面是山,没有交通通道。而原来设计的大门不太合理,给屋内留下的空间较小,现在想前移大门,方便车辆和客人进出。但他也承认,确实未办理相关的审批手续。

  个人或单位物业,暂未明晰

  在被问到“是北京市公安局的单位物业吗”时,袁先生迟疑片刻后表示肯定。

  据物管处一名值班人员表示,自己昨日上午已陪同城管局到现场查看,业主是“北京市公安局”。至于是个人抑或单位的产权,该值班人员未正面回答。

  据悉,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在网上询问了“具体情况”。昨晚,记者就此事致电北京市公安局,该局一名外宣负责人表示,记者采访需要发采访函,等到向领导报告后才能给予回复。

  据记者了解,珠海市香洲区城管局吉大中队昨日上午已来到该小区核实情况,别墅内有数名男子,其中1人自称为屋主,并接受城管问询。

  城管吉大中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初步判断可能有施工行为,在没有申报手续的情况下,已勒令其停工,但没有发现建筑物的违建扩建行为。至于业主的身份,该名负责人则表示“不太清楚”。

北京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北京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