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地产采购平台组织开发商考察永康门企

提要:2013年5月25至26日,永康中国国际门业博览会召开之际,为加大产业上下游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房地产企业对建材部品部件供应商地了解和互信,让产业链对接更加透明融洽。中国房地产业采购平台组织了,来自国内房地产前百强企业的40多位采购人士,对永康当地的特色门企进行了考察。

  2013年5月25至26日,永康中国国际门业博览会召开之际,为加大产业上下游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房地产企业对建材部品部件供应商地了解和互信,让产业链对接更加透明融洽。中国房地产业采购平台组织了,来自国内房地产前百强企业的40多位采购人士,对永康当地的特色门企进行了考察。

  众所周知,浙江永康及其周边地区,被誉为“中国门都”。当地是中国门业产业集中度最高、产业链发展最为完善的地区。目前,永康门企产业链有近1500家企业。专业品牌门企超过280家,门品年产量超过2500万樘,整个行业年产值在100亿元以上。这其中,永康防盗门在国内占有率高达70%以上,出口量更是高达全国的三分之二。

  此次考察团由中国房地产研究会副会长童悦仲先生带队,集合了万科绿地绿城、华润等20余家著名开发企业的专业采购经理人,对永康当地的各种类型门企进行了深入考察,并且在之后门博会上举行专场论坛和当地代表企业家畅谈采购需求与行业形势。

中国房地产业研究会副会长 童悦仲

  会中,双方开诚布公,畅所欲言。童副会长代表房地产行业,向与会嘉宾和观众介绍了目前国内房地产行业的形势。并且,以专业观众的身份,发表了对门品行业的各种关切。他认为:建筑工程就是材料的堆砌,所以,材料的好坏、设备设施的优劣,直接关系到建筑工程或者房地产的产品品质。而相关部品部件企业的供应能力也是一项关键因素。因为下游部品商保持强大、稳定、可靠的供应效率,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提高房地产企业应对当前市场快速波动的能力。

  此外,童副会长还对本次考察与参展的效果表示了肯定。他说:此次活动对房地产研究会中很多开发企业会员来说,是一个深入了解下游行业状况,对接优势供应企业的良好开端。为将来通过联合采购来保证品质,降低采购成本,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

群升集团总经理 徐春华

  当地门企代表,中国门业十大品牌之一群升集团的总经理徐春华女士也在论坛中发表了相关看法。她首先坦承了诸多永康门业企业所面临的,诸如:产品同质化严重、价格无序竞争、土地以及劳动力成本高企等现实难题。

  但同时,她也作为永康地区乃至全国门业中的龙头企业的代表,阐述了做大做强以后的永康门品制造企业对于行业形势未来的看法。并以群升集团实际情况为例,与论坛各界交流了相关应对之策。这其中包括:依托行业领军企业在资金、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积极研究消费者实际需求,拓展门业产品覆盖面,制造出更多差异化、智能化的产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突破并占领高端门业市场的努力;怎样塑造民族品牌形象,让群升乃至整个永康门业在全世界树立行业标杆等等。

  此外,在企业经营、营销以及研发领域上,她也介绍了群升集团在电子商务、开拓新兴产业、以及更好地服务上游企业和普通消费者,不断增强创新能力、竞争能力和盈利能力方面诸多经验。精彩的发言,受到与会者好评。

  最后,多家开发商代表,也从上游企业需求角度,发表了对于门业产品的一些看法。与会双方以此展开讨论,并达成有益共识。为将来建立完善供应链,留下合作契机。

企业考察

百世德门业

群升集团

交流讨论

关键词:门窗  浙江  永康  房地产  采购平台  群升  门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