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兰岛上的Ny Anstalt监狱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格陵兰岛上的Ny Anstalt监狱

提要:丹麦的SHL事务所(Schmidt Hammer Lassen)在设计竞赛中获胜,在格陵兰岛的首府努克(Nuuk)设计了Ny Anstalt监狱。该项目的主题是所在场地周边的天然美景和粗犷的风格,设计的价值在于开放性、光线充沛、视野良好、安全性以及灵活性等。

        来源:自由建筑报道

  丹麦的SHL事务所(Schmidt Hammer Lassen)在设计竞赛中获胜,在格陵兰岛的首府努克(Nuuk)设计了Ny Anstalt监狱。这个8000平方米的项目是格陵兰岛上第一座此类项目,除了SHL事务所,Rambll、Friis &Moltke和Mller &Grnborg也参与到设计当中。

  该项目的主题是所在场地周边的天然美景和粗犷的风格,设计的价值在于开放性、光线充沛、视野良好、安全性以及灵活性等。

  Morten Schmidt表示,该项目主要借鉴了丹麦监狱和服刑服务的特点,平衡了惩罚与重生之间的关系。整个理念是要为整个工程增添价值,减少在心理上造成的负担。因而,周围环境对于人的行为来说有着重要的影响,高质量的建筑环境会提供服刑人员的重生意愿。

  项目中建造了五座住宅单元,可容纳76名犯人。同时,项目中设置了工作和休闲的设施,以及电子和安全设备等。

  建筑的位置根据岩石地形来确定,其线条和朝向也是对应场地条件的。冰雪、岩石、苔藓、蓝天、阳光、夜晚、白天、鸟兽——这些天然的事物都与建筑产生了联系。公共休息区的全景式大窗让每一个居住单元都能看到自然的景色。而且,犯人从各自的牢房也能够看到外面的景观。

关键词:SHL  Ny  Anstalt  格陵兰岛  设计竞赛  监狱  岩石  

设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设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