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一工地护坡塌方致附近楼房开裂 10栋楼居民撤离

在建工地塌方现场。
在建工地塌方现场。

  5月20日上午8时20分,南宁市大学大岭路口东盟财经广场项目工地发出巨大的响声,一段地基护坡发生塌方。周边的楼房随之出现裂缝,居民撤离开裂楼房。工地方采取措施加固地基,相关政府部门人员及时到现场进行处理。当天下午,经过协商,10栋楼房约160名居民获补助。

  当天上午9时,南国早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塌方的深度约10米,长度约为50米。据在场人员介绍,塌方部分的地基护坡已做好,并没有工人在那施工,因此塌方没有伤到人。

  塌方发生后,工地人员马上在周边拉起了警戒线,并立起脚手架,防止有人进入危险地带,附近一些重型设备被工人推离现场。附近受到影响的大学路陈东花园新村的有关路段,也被暂时封了起来。

  “从初步情况来看,塌方原因与下雨、渗水有关。”工地相关负责人分析说,5月19日下午突降大雨,夜里继续降雨,另外,塌方附近的一根水管被发现漏水,大量的水渗到了地基中。另外,在塌方之前,有关人员对地基进行了监测,发现存在一定的问题,但未达到危险级别,他们也给出了预案以防不测。现在,预案派上了用场。虽然出现塌方,但工地施工依旧。一名工人说,塌方位于工地另一头的地基边坡,并不影响这一头的施工。

  韦女士是陈东花园新村的居民,她家的3层半高、建筑面积200多平方米的楼房出现了多条裂缝。她说:“当时我正在睡觉,突然听到‘嘭’的一声响,然后就感觉房子震动了一下,我吓了一大跳,马上就跑了出来。”等她跑到空地上,看到邻近的一些居民也跑了出来,才知道旁边的工地发生了塌方。

  陈东花园新村是城中村,自建房密集,本村居民和外来租户众多。有居民称,由于工地比较靠近居民房,他们之前曾去工地反映过房子可能会开裂的问题,但并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另一名居民说:“工地方面有人说,如果房子出现了裂缝,主要是因为房子的地基做得不够好。对于这种说法,我们非常不认同。”现在,居民的担心成了现实。村委负责人要求工地妥善安排好受影响村民的有关问题。

  南宁市西乡塘区、高新区等相关管理部门人员来到现场,召集工地的各方负责人开协调会,要求妥善处理好受影响的居民情况,解决好他们的生活问题;还要拿出具体的措施,尽快加固塌方现场,防止塌方再次发生。工地方面表示马上进行落实。

  当天下午6时,记者了解到,经统计,共有10栋楼房受到塌方影响,这些楼房的居民需要搬离。其中7栋“不能住人”;另外3栋问题不算严重,“还在观察中”。根据户主上报的统计数字,这10栋楼房共有居民约160人,他们将获得补助,每人每天100元,暂定期限为3天。居民获得补助后,自行解决食宿问题。其他问题还在进一协商处理中。

关键词:活动播报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