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现代建博会”开幕 远大住工受“热捧”

  5月20日,由住建部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沈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沈阳)国际现代建筑产业博览会”(简称“现代建博会”)在沈阳隆重召开。本届“建博会”为期三天,将集中探讨现代建筑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核心——“建筑科技与新型建筑工业化”,并且详细展现——“未来之家”的生产方式,即住宅全装修建筑方式。全新的技术成果与建筑理念吸引了来自国内外615家企业参展,其中在住宅工业化道路上探索17年,作为我国唯一一综合性的“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的远大住工不仅分享了其先进的住宅产业化技术,更是展现了未来建筑的终极构成——采用高科技材料在工厂就直接组装生产的预制构件如承重墙、夹芯板、梁、楼板等,成为本次住博会的一大亮点。

  “科技”与“创新”成为“敲门砖”

  本次展会以“建筑科技与新型建筑工业化”为主题,以建筑的“科技”与“创新”为展现方式,将通过不同形式的研讨会、采购对接会、新产品推广会、房地产开发企业颁奖活动等全方位展现现代建筑产业的盛况与未来,吸了引德国拜耳、三一重工、远大住工、鹿岛建设等615家国内外知名的现代建筑企业参加,涵盖12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5个省、市、自治区,国际化水平高、影响范围广,首开业界先河。

  而在新型建筑工业化成果的展示上,各大建筑企业也是竞相亮使招。比如展厅前人气颇佳的远大住工,就集中展示了一批先进的预制构件——承重墙、叠合楼板、门窗等。“这些预制构件我们在工厂的工业柔性流水线上生产完好,在施工现场只需‘像搭积木一样’拼接而成。”远大住工的工作人员介绍道,“比如你看到的沈阳保障性住房——丽水新城项目就是远大住工采用预制构件现场组装而成的全装修集成住宅,这极大节省了生产成本,提高劳动生产率3500%,是未来保障房发展的主流”。

  自首届“现代建博会”成功举办,吸引4.8万人次以来,本届展会更是一经展出就人气火爆。与首届相比,本届展会的最大亮点是现场互动性高,参展者可以直接体验到最新科技成果,比如“未来之家2013”体验馆等。

  沈阳借“住博会”打造“建筑之都”

  在国家大力倡导绿色建筑,绿色GDP成为热门词汇以来,现代建筑产业因其科技含量高、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等成为各省发展经济的一张新名片。沈阳市委、市政府审时度势,提出大力发展现代建筑产业的战略。2013年,为实现全年总产值1500亿元的经济目标,巩固扩大支柱产业地位,沈阳市推出八项扶植政策,全力打造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现代建筑产业之都。

  为实现现代建筑产业化发展新突破,按照沈阳市最新《关于加快推进现代建筑产业化发展的指导意见》,要实现装配式建筑技术在沈阳工程建设中广泛应用,2013年达到500万平方米以上,2015年达到1000万平方米以上,单体建筑预制装配化率达到30%。到2020年,装配式建筑技术得到大规模应用,单体建筑预制装配化率达到60%。

  而本届展会同期举办中国国际现代建筑产业发展研讨会、“未来之家2013”体验馆、新产品推广会等17项活动,旨在为国内外现代建筑行业提供一个国际化、专业化的交流合作平台,充分发挥沈阳市现代建筑产业化试点城市的示范带动作用。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