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发布防震减灾条例 人员密集场所须采用新型抗震建筑材料

  新浪乐居讯(编辑:曾亮) 为了防御和减轻地震灾害,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防震减灾法》和有关法律、行政法规,广西日前制定了《广西壮族自治区防震减灾条例》(以下简称“条例”)。

  《条例》标志着广西地震监测预报、震灾预防和应急救援三大工作体系建设进入新的法制化阶段。结合广西实际,总结了全区多年来防震减灾建设与管理的实践经验,进一步规范了防震减灾建设与管理行为,从法律上强化了防震减灾社会管理力度。它的实施对有效防御和减轻地震灾害,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和促进全区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
条例规定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应当鼓励和支持重要建设工程,学校、幼儿园、医院、影剧院、商场、酒店、体育场馆、候车(船、机)厅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建设工程采用减隔震技术和新型抗震建筑材料。

  
延伸阅读: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震减灾条例(全文)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