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墨聚苯保温板国标或近期发布

提要:中国证券报记者独家获悉,为推进建筑节能,住建部已会同相关机构制定石墨聚苯保温板的国家标准。与目前可发性聚苯乙烯(EPS)的标准相比,石墨聚苯保温板的导热系数等国家标准将更为严格,目的在于使石墨聚苯保温板既能有效保温,又不至于易燃。

  据悉,为推进建筑节能,住建部已会同相关机构制定石墨聚苯保温板的国家标准。目前该标准已完稿,有望近期发布。

  与目前可发性聚苯乙烯(EPS)的标准相比,石墨聚苯保温板的导热系数等国家标准将更为严格,目的在于使石墨聚苯保温板既能有效保温,又不至于易燃。

  石墨聚苯保温板主要用于外墙保温,生产工艺是在可发性聚苯乙烯中导入石墨,从而使之具有保温效果好、不易燃的特点。目前外墙保温材料以可发性聚苯乙烯为主。此前,德国企业巴斯夫有限公司率先在可发性聚苯乙烯中导入石墨,改变其化学性能,并使材料从白色变成银灰色。该公司还为其产品申请专利。

  随着国家大力推进建筑节能,该领域潜在的市场空间被广泛看好。根据财政部和住建部联合下发的《关于加快推动我国绿色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十二五”期间要完成新建绿色建筑10亿平方米;到2015年末,20%的城镇新建建筑达到绿色建筑标准要求。“十二五”期间,完成北方采暖地区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和节能改造4亿平方米以上。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