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信号灯位置改变 呼市鼓楼立交桥西口“新走法”

  5月11日、12日,鼓楼立交桥西口———内蒙古日报社旧址和新世纪路口处安装了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之间的隔离栏,同时将内蒙古日报社旧址门口处的交通信号灯拆除,安装在鼓楼立交桥西口处,以此来控制流量,缓解此处交通拥堵。昨日,记者观察发现,很多经过此处的车辆、行人对于新设置的交通信号灯及隔离栏有些不适应。

 交通信号灯位置改变 桥上桥下机动车的走法变了

  5月12日13时许,记者在鼓楼立交桥西口处看到,一个交通信号灯已经安装好,而在内蒙古日报社旧址处,通往新华大街的原交通信号灯已被拆除。此处还有一个明显的变化,就是从立交桥下北辅道向新华大街方向行驶的机动车与非机动车道之间安装了隔离栏。在此执勤的新城区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告诉记者:“重新设置此处的交通信号灯及隔离栏,目的是缓解的交通拥堵和治理‘中国式’过马路行为。”

  据民警介绍,为了缓解此处的交通拥堵,尤其是早、中、晚高峰时段车辆交织在一起造成的拥堵,他们于 4月28日前走访了附近的单位 24家、街道社区 5家,经过充分的协调沟通,决定从艺术厅北街至博北岗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之间进行护栏隔离,加装隔离栏。内蒙古日报社旧址处的交通信号灯取消,同时在立交桥西口处加装了信号灯。新的交通信号灯设置好后,在道路通行早、午、晚时段,鼓楼立交桥上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在立交桥西口会遇到红绿灯,而由立交桥下北辅道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在此处也会遇到红绿灯。桥上的红绿灯和桥下辅道红绿灯交替放行,控制了高峰时段的车流量,减少了由于平面交叉而造成的拥堵。

  “这样的话,在道路通行高峰时段,鼓楼立交桥上由东向西行驶的车辆如果在桥口遇到红灯就等待。与此同时,桥下北辅道的车辆行驶至桥口处时是绿灯,车辆可以直接向新华大街及中山路方向行驶。”执勤民警告诉记者,如果桥上行驶的车辆遇到绿灯,与此同时,桥下辅道的信号灯是红灯,桥上的车辆则可以直接向新华大街及中山路行驶。“如果不在高峰时段,鼓楼立交桥西口的交通信号灯就不亮,桥上和桥下的车辆可以直接行驶到新华大街。如果去中山路,仍需等待该方向的红绿灯。”执勤民警向记者解释。

  加装隔离栏 行人过街必须走地下通道非机动车过街必须绕行

  昨日,记者在鼓楼立交桥西口注意到,新加装的隔离栏在公交车站处预留了口子,方便乘客上下车。新加装的隔离栏北侧是机动车和非机动车混行道,进入内蒙古日报社旧址或者星火巷的机动车,可以走这条隔离出来的混行道。

  “设置隔离栏的最大目的是规范行人过马路。”执勤民警介绍。据了解,为了缓解此处的交通拥堵,新世纪附近修建了地下通道,通过地下通道,行人可以到路南的新世纪、路中间的新世纪广场花园以及路北。但是地下通道修建好后,行人很少走地下通道,依旧横穿马路,既危险又影响交通畅通。“以后我们将加强行人过马路的治理。”执勤民警告诉记者,由于安装了隔离栏,鼓楼立交桥北的非机动车要想去新世纪,就必须从博物馆北口、南口绕行。

  现场观察 个别行人、非机动车仍横穿马路

  5月12日13时许,鼓楼立交桥上的车辆并不多,道路也不拥堵。记者在立交桥西口处注意到,新安装的交通信号灯很显眼,以往由于车辆交织相对较为拥堵的此路口并不拥堵。但由于此处的交通信号灯位置刚刚改变,很多车辆行驶到此处都显得有些犹豫,而已经取消了信号灯的鼓楼立交桥西口与新华大街路口处,途经车辆更是不由的在此处要停顿一下。“以前这里有灯的,现在没有了,还有些不习惯。”司机王师傅对记者说。

  昨日 14时 30分许,鼓楼立交桥上的车辆较多,而桥下的自行车和电动车也很密集。记者注意到,不但途经此处的机动车不习惯,很多行人和非机动车也不习惯。几位结伴过马路的行人看到记者和执勤民警时很不好意思地说:“已经走惯了,这样一封闭有些不习惯。”一位骑电动车的男子对记者说:“以往可以直接过马路去新世纪,现在必须绕行,有些不习惯。”

  记者观察到,虽然此路口距离地下通道的入口近在咫尺,却很少有人通过地下通道过马路。“我们也知道有地下通道,就是嫌麻烦。”几位结伴横穿马路的行人对记者说。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