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我市CPI同比上涨3.2% 食品类涨5.6%成为主推手

    国家统计局洛阳调查队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洛阳市场整体物价与上年同期相比涨幅较大,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同比上涨3.2%,涨幅较上月扩大1个百分点。

  总体来看,4月,非食品价格同比上涨2%,消费品价格同比上涨3.1%,服务项目价格同比上涨3.4%。

  构成CPI的八大类商品及服务项目价格同比呈“七升一降”态势,其中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5.6%,成为CPI上涨的主要推手。在食品类商品中,蛋类、粮食类价格涨幅明显,同比分别上涨19.9%和9.2%。

  从更能反映价格变动最新情况的环比数据看,4月我市CPI环比上涨1.8%,八大类商品及服务项目中,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上涨8.8%,食品类价格上涨2.0%。食品类商品中的鲜菜类价格上涨15%,肉禽及其制品价格回落4.1%,蛋类价格下降2.5%。

  业内人士分析,受天气等因素的影响,鲜菜类价格涨幅较明显。另外,在翘尾因素及新涨价因素的共同影响下,4月我市CPI出现小幅反弹,但从宏观层面看,短期内CPI涨幅将保持相对稳定,难以出现大幅上涨。

  声明:本文为洛阳新浪乐居转载新闻,意在传播更多洛阳房地产相关信息。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新浪乐居官方观点。其原创性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仅供读者参考。

  网站标签:洛阳房产信息  洛阳楼盘价格 洛阳购房地图 洛阳热门楼盘 洛阳房产业主论坛

关键词:访谈直播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