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上周二手房成交跌8成 新房库存仅6万告急

提要:提要:北京楼市限价体系持续发酵,成交量呈腰斩式下跌。  除了成交量下跌,更令市场担心的是北京新房库存不断下跌,虽然四月底住建委开闸预售证发放,但还是让北京楼市新房存量跌入历史低点。

  提要:北京楼市限价体系持续发酵,成交量呈腰斩式下跌。5月第一周(4月29日到5月5日),受“五一”假期影响,北京楼市成交量断崖式下跌,新房、二手房双双大幅下跌。

  ??北京楼市限价体系持续发酵,成交量呈腰斩式下跌。5月第一周(4月29日到5月5日),受“五一”假期影响,北京楼市成交量断崖式下跌,新房、二手房双双大幅下跌。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北京市住建委数据显示,2013年5月第一周,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607套,纯商品住宅成交与上周相比下降三成。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517套,环比下降近8成。二手住宅成交均价为26554元/平方米,环比上周小幅上涨1%。

  ??新房库存仅6.1万告急未来或迎供量小高峰

  ??受京版国五条作用与限价令直接影响,北京新房市场正在迅速降温。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北京市住建委数据显示,2013年5月第一周,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607套,纯商品住宅成交与上周相比下降三成。纯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为21535元/平方米,环比微降0.3%,与1月第一周相比成交均价下降9.0%。

  ??“限涨令落地、预售证难批导致新房市场供量持续萎缩是成交锐减主因,同时,今年3月份政策空窗期成交量的暴涨也提前透支了相当一部分的购置需求,两相作用下导致4月份以来至今,新房市场的成交量一直呈下行趋势。”对此,亚豪机构副总经理高姗分析道。

  ??除了成交量下跌,更令市场担心的是北京新房库存不断下跌,虽然四月底住建委开闸预售证发放,但还是让北京楼市新房存量跌入历史低点。

  ??据亚豪机构统计数据显示,截止5月5日,北京商品住宅期房存量3.4万套,现房存量2.7万套,整体一手房市场存量降至6.1万套,再创历史新低,楼市库存再次告急。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