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三环高架快速路“五一”前通车

  中国徐州网-都市晨报讯(记者 龚严巍 通讯员 高夫健) 1月1日上午10时08分,随着车牌号为苏CR2722的轿车从北向南经过迎宾路地道,标志着东三环高架快速路迎宾路地道主线正式通车,迎宾路地道也成为东三环高架快速路工程3座地道中最先通车的,开车从迎宾大道通过迎宾路地道,可以直通104国道、新城区昆仑大道等,大大缓解南北方向来往车辆通行压力。

  迎宾路地道主线长600米

  昨天上午10时09分,记者乘车从汽车南站起由北往南通过迎宾路地道,地道两侧均用大理石干挂装饰,颇具现代风格,不到1分钟车辆就已经到达淮海文博园往新城区昆仑大道和104国道的十字路口处。“真是方便多了,以前走迎宾大道想去新城区或104国道,必须顺着迎宾大道西侧辅道绕道御景路才能到,时间至少需要5分钟,还是在车辆不堵的情况下。”开车司机说。

  据东三环高架快速路建设指挥部相关人士介绍,迎宾路地道由迎宾路地道主线、NE匝道、EN匝道组成,其中迎宾路地道主线全长600米,双向6车道,车速限制为50公里/小时,分为三个段,即敞开段、遮光段和暗埋段,敞开段与遮光段均为U形结构,暗埋段为箱型结构,其中敞开段为全部敞开式,东侧长186米,西侧长254米,遮光段用光栅栏进行遮光处理、透光性极好,东西两侧各30米,暗埋段长100米,配备充足的灯光照明,满足车辆通过照明需求。

  方便车辆南去出城、北去进城

  “以前开车从新城区昆仑大道、104国道到迎宾大道只能绕着食品城走辅道才能到,每天公交车、货车等车辆十分多,尤其是上下班时间,很容易造成拥堵。”在新城区上班的陆川先生告诉记者,一般他都是通过昆仑大道经御景路直走南三环到市区,这样的线路能节省堵车的时间。现在从新城区到老城区直接沿着迎宾大道通过迎宾路地道就可以了,从老城区沿着迎宾大道通过迎宾路地道到新城区或者到104国道出城也很方便。

 另外两地道预计春节前通车

  市交通运输局局长蔡前锋说,古州飞虹互通式立交桥是东三环高架快速路工程唯一的一座地下、地面和高架三层立体式互通立交桥,最下面一层为迎宾路地道,中层为迎宾大道地面道路,上层为立交(高架),分别连接南三环、迎宾大道、东三环、104国道,是该工程中施工难度最大、最复杂的一项工程。在保证工期的前提下,工程指挥部和各参建施工单位科学组织,科学施工,通过新技术、新工艺运用,既保证速度,又保证质量,确保在元旦迎宾路地道主线通车,让路于民,方便老百姓。

  此外,蔡前锋局长还告诉记者,目前,东三环高架快速路各项分工程都在加快推进,兵马俑路地道、和平路地道预计春节前建成通车,古州飞虹互通式立交桥、响山路互通式立交桥、北三环互通式立交桥正在加快推进,预计在5月1日前东三环高架快速路全面建成通车。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