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太阳能行业保持持续稳定增长

城镇化,拉动中国经济的新引擎即将启动。在日前召开的四季沐歌“冲峰2013”年会上,记者发现城镇化对于太阳能企业而言已经成为历史性机遇的注解。对于太阳能的掘金时刻,李骏表示:“2013年太阳能行业将顺沿2012年的发展状态,保持持续稳定增长,随着城镇化措施细则的到位,业绩大突破应该是在2014和2015年。

  城镇化,拉动中国经济的新引擎即将启动。与此同时,“生态安全”也因不断膨胀的城市能源需求和日益严重的污染成为政策制定者不得不考量的要素。当城镇化与生态安全产生交集,折射出来的便是新能源行业涌动着的商机。

  在日前召开的四季沐歌“冲峰2013”年会上,记者发现城镇化对于太阳能企业而言已经成为历史性机遇的注解。

  四季沐歌集团总裁李骏表示,如果到2020年我国的城市化率达到60%的总体规划,意味着我国每年将有1000万农村人口向城市转移,这也预示着城市、城镇将成为我国节能减排、保持绿色增长的主战场,同时新型城镇也是建设“美丽中国”的落脚点。

  不仅是产业界,随着城镇化的升温,学界的呼声也越来越高。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副主任张孝德认为,化石能源不均衡分布,适合集中使用和大规模开发,越在大城市使用成本越低,越在乡村使用成本越高;而新能源分布相对均衡,天然优势是在中小城市和农村。大城市和化石能源、小城镇和新能源具有天然的共同属性。他主张,城镇化建设要将新能源纳入规划的重点。

  事实上,我国太阳能光热技术成熟,居全球集热面积第一位。有太阳能专家预测,每年1000万城镇新增人口,大约200万个家庭需要2亿平米的新型住宅,如果有1亿平米采用太阳能热水和热采暖系统,那么太阳能市场的容量将倍数增长。

  对于太阳能的掘金时刻,李骏表示:“2013年太阳能行业将顺沿2012年的发展状态,保持持续稳定增长,随着城镇化措施细则的到位,业绩大突破应该是在2014和2015年。”

  据了解,四季沐歌拥有包括河南、江苏、山东、北京、广东、沈阳在内,行业内分布最广、辐射力最强、规模最大的产业基地,在行业内率先创建完整的全产业链和最丰富的产品线,在国内构建了以近2000名一级经销商和2万多家二级经销商为中心,覆盖全国县(区)和大部分乡镇。除城市工程、城市零售、乡镇零售固有的三维构成以外,城镇工程已经被列入四季沐歌核心业务。

  在业界看来,这一系列动作不是简单的渠道之争。工信部下发的《关于促进太阳能热水器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已经给出明确信号,太阳能光热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升。到2015年,培育三家年产销量在300万台以上的龙头企业,不仅技术升级、引导消费、产业布局向龙头企业倾斜,同时将在政策层面鼓励太阳能的城镇化推进。对太阳能企业而言,城镇化是建立新“三国”势力的开始。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