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控下二手房交易下跌 地板行业扑朔迷离

提要:随着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的不断加大,与房地产市场联系颇为紧密的地板行业愈来愈感受到了发展的压力。地板企业大可根据楼市现状,把握住这一喘息机会,适当调整短期发展策略,以便更好适应新政带来的影响。

  随着国家对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的不断加大,与房地产市场联系颇为紧密的地板行业愈来愈感受到了发展的压力。据链家地产统计,近一周成交量环比下降幅度超过80%,按照全市水平估算,日均成交水平在200套左右。

  二手房成交下跌最明显的是深圳。深圳市规土委统计数据显示,4月1日-7日,深圳二手房住宅仅成交768套,成交面积为6.71万平方米,环比暴跌约89%。当地市场人士介绍,这一数据尚不及深圳3月底时二手房的日成交量。相比之下,深圳新房市场继续高走,上周成交1270套,成交面积为11.45万平方米,环比增长约三成。

  专家表示,造成上周二手房成交出现“断崖式”回落的因素包括多个方面,比如部分购房者赶在3月底前集中成交,从而透支了后续的购房需求。更重要的原因在于,多地“国五条”细则公布后,在执行层面仍存在不确定性,导致市场观望情绪加重,对于地板行业来说。

  各个地板企业等在不同场合纷纷表达了同样的担忧。欧人地板执行总裁闫广财表示,上半年市场环境不好对于小企业来说影响更大,可能进一步促进行业整合。

  虽然一些企业老总在接受采访时对此问题顾左右而言它,但依然不可否认今年以来地板企业普遍在一线城市遭遇销量与利润下滑的事实。

  今日,笔者走访了北京市几家家居建材市场了解到,与去年同期相比,整个市场的生意显得冷淡了不少。

  除了各种家居建材产品外,装饰公司的生意也受到了影响。“按照以往经验,天气热了,开始装修的市民也会渐渐增多,可现在都4月份了,生意还是好不起来。”一家建材市场内经营地板生意的周女士介绍,去年这个时候,她几乎天天忙着进货送货,可今年的生意却有些不景气,店里的销量也下降了不少。

  对于家居建材产品销量的下跌,不少商家归结于楼市新政的影响。经营地板生意的周女士表示,家居行业与房地产息息相关,许多人也只有在搬新家时才会想起来换新地板,但随着国家房地产调控政策接二连三出台,不少市民都放缓了买房的计划,买房子的人少了,装修的自然多不了。上游地产的波动直接影响下游建材的兴旺与衰落!

  面对未来扑朔迷离的行情,家居企业该从哪些方面着手进行变革,以便在未来的市场发展中找准定位,抢得市场先机?笔者认为,作为地板业两大主要参与群体,企业和经销商都需从各自实际出发选准角度进行应对。家居行业之于楼市有很明显的滞后性,聪明的企业,会在这一非常时期积极调整企业运作模式以备后患。地板企业大可根据楼市现状,把握住这一喘息机会,适当调整短期发展策略,以便更好适应新政带来的影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