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趋势渐变 强化地板环保问题被提上日程

提要:近日,记者走访本地各大建材卖场及市场时发现,强化地板的销售情况普遍不容乐观,据业内人士解释,地板类产品销售下滑与环保问题有颇多关系。消费趋势渐变 强化地板环保问题被提上日程  在这种趋势下,环保标准高,质量更好的产品更容易受消费者青睐。

  近日,记者走访本地各大建材卖场及市场时发现,强化地板的销售情况普遍不容乐观,据业内人士解释,地板类产品销售下滑与环保问题有颇多关系。

  虽然强化地板环保问题与生俱来,但近些年,强化木地板仍在地板市场一直占据着较大的市场份额,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就是其价格上的绝对优势。但随着消费者环保意识的日益加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强化木地板的环保问题开始提出越来越严格的要求,而价格已经不是影响其购买因素的唯一标准。

  在这种趋势下,环保标准高,质量更好的产品更容易受消费者青睐。当下,实木地板正凭借高舒适感、绿色无害、隔音隔热、温润感等优势主导着消费者的购买心理,成为不可估量的市场黑马。

  南洋迪克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实木地板在我国属于中高端的耐用消费品,随着消费者对生活质量要求、消费理念、消费意识以及实际消费能力的不断提高,实木地板的 “原生态”特性得到了中高收入消费者的青睐,成为人们地面装饰的首要选择。”

  从事多年地板销售工作的冯先生向记者透露,消费者对强化木地板渐渐失去信心,主要是其中不得不用的、缓慢释放的甲醛,环保问题令人担忧。菲林格尔的销售经理向记者透露,清明小长假期间,该品牌强化木地板的销售业绩同比下降,而其他品牌强化地板下降幅度甚至超过两位数。

  据记者了解,强化地板的环保问题之所以多于其他类地板,主要因为强化地板要将纤维状木材与胶结合才能制成板材,为了保证地板硬度和耐磨性,必须要用强力胶,这种胶中就含有对人体有害的大量甲醛;另外,冬季供暖期间,强化地板长时间接触高温,其内部甲醛释放量将增大,持续时间也更长,甚至可达15—20年。

  市消费者协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随着消费者对环保要求不断提高,媒体的曝光力度不断升级,使得强化木地板的环保问题日益突出,在已购买的消费者控诉深受有害气体困扰的同时,很多准备购买强化木地板的消费者都开始重新考虑,做其他的购买打算。”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