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工程建设标准设计专家委员会年会召开

提要:住房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司长尚春明,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修龙,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院长孙英,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郁银泉等领导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3月22日,2013年度全国工程建设标准设计专家委员会年会在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12年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工作,部署了2013年重点工作,研究讨论了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年度编制计划。“国标电子书库”平台上线发布仪式同期举行。参加会议的代表有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华北、东北、西北、西南、中南、华东等地区的勘察设计院、科研院所、高等学校、施工单位的200余名专家委员。

  住房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副司长尚春明,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修龙,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院长孙英,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郁银泉等领导同志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技术处贾抒处长主持,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标准设计事业部詹谊部长就全国工程建设标准设计专家委员会2012年工作情况和2013年工作设想向大会做了汇报。

  尚春明副司长代表住房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对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多年来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在保证工程质量、提高设计效率、推动行业技术进步方面起了积极作用,这些工作业绩的取得,离不开全行业的团结协作,更离不开全国工程建设标准设计专家委员会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2013年,标准设计工作要继续配合国家经济重点,充分发挥专家委员会作用,进一步完善标准设计体系,做好各项制修订工作。

  修龙院长在讲话中指出,标准院在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的发展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发挥着重要作用,是中央企业实践社会责任的重要体现,中国建筑设计集团将继续在人才、资金、政策等各方面给予标准院全力支持,使标准院能够更好地代表院集团,紧密配合国家当前经济发展的要求,为推进标准设计的持续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努力和深入的投入,以满足工程建设需要,更好地为工程建设行业服务。标准院孙英院长在讲话中总结了2012年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工作取得的新的成绩,并代表标准院向各级领导和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工作的关怀与指导、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标准院将继续不懈努力,扎实工作,以社会责任为重,以社会效益为先,用认真细致、精益求精的态度编好每一本图集,做好每一项服务,为推动标准设计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持续努力、不断求进。

  “国标电子书库”平台上线发布仪式也同期举行。近几年,随着计算机技术与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纸质国标图集已经无法满足设计单位与日俱增的信息化建设与企业升级转型的需求。在此情况下,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不断研究、探索新思路,精心研发的国标电子书库应运而生。该书库以电子化形式集成了50多年来国家建筑标准设计的成果,收录了国家建筑标准设计图集、全国民用建筑工程设计技术措施、工程建设标准规范等基础技术资源,充分利用网络技术优势,解决了传统纸质图集模式单一、传播慢和检索查找不便的问题,使国标技术资源能够被充分有效的利用,减少设计人员误用失效图集,更好地服务于全行业。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