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火如荼楼市拔地而起 聚焦西咸新区三年之变

  “未来,西安市的总体规划目标是什么?建设具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化大都市。”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这样说过,截止目前,《大西安发展战略规划》已经出炉,陕西5年内将投资120亿建设“大西安”。伴随着地产界名企鱼贯而入、楼市大盘拔地而起,西安城市骨架不断被拉大,大西安的宏伟蓝图正在变成现实,国际化都市在“腾飞跑道”上不断加速。

  大西安,包括西安市行政区域、咸阳市城区和西咸新区,总规划建成区面积800平方公里,相应辐射到咸阳其他县级行政区域,大西安的建设离不开西咸。西咸新区的建设,陕西省委、省政府把它作为再造大西安的破题之笔,目前来看,茁长成长之中的西咸,恰恰位于西安和咸阳两座城市之间的未开发区域,高起点规划建设西咸新区,可以加快可以加快两市同城化发展,进而形成南融北跨、东拓西接、渭河横贯城中的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发展新格局。

  西咸新区承担着起带动大关中、引领大西北的重任,成为西部大开发中新的经济增长极。西咸一体化地加深,“黄金走廊”价格洼地也备受瞩目。目前,各路房企争相进驻西咸,加州壹号、先河国际社区、西西安小镇、亿龙金河湾、奥林匹克花园……西咸新区楼盘开发迅速崛起,“西咸板块”成为更多置业者和投资者瞩目的焦点。

  2010年2月21日,西咸新区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挂牌成立,西咸新区建设正式启动,轰轰烈烈走过三年,如今的西咸新区面貌如何?“1 1>2”的构想是否变成现实?西咸新区在助推西安国际化大都市进程中发挥了多大作用?2013年4月21日13:00,《见证“西咸”3周年-----西咸新区规划解读报告会》即将在住博会B3馆搜房展位举行,带领大家一同见证西咸之变!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