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清华战略合作 布局产学研

  快速扩张之后,恒大集团(下称“恒大”)开始寻求“纵深发展”。4月8日,恒大与清华大学在北京签署协议,正式建立长达十年的战略合作关系。据协议,双方将在战略技术合作、人才培养、产业运营三大领域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

  “这是典型的产学研合作模式。”有分析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说,“清华是世界一流大学,通过借用清华的资源,将提升恒大生态、节能、环保等领域的专业水平和企业竞争力。同时,清华也将成为恒大智库和人才基地,并提升恒大战略、管理、技术、人才水平。”

  校企合作

  根据协议,在战略技术方面,清华与恒大将以“清华恒大研究院”为平台,开展企业战略规划与运营管理、建筑工程、规划设计、施工及材料等领域的针对性研究;在人才培养方面,双方将合作开设工程硕士研究生班、MBA和MPA班,并在恒大为清华提供最大的实习平台;在产业运营方面,双方将通过“清华附中”、“清华附小”等基础教育资源的输出和产业投资合作等领域共谋发展。

  据悉,清华恒大研究院将由清华大学校领导担任院长,下设建设工程分院和战略规划分院,分别由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院长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担纲,并各遴选清华教授担任研究学者。

  全国政协常委、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表示,党的十八大此前提出,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把推动发展的立足点转到提高质量和效益上来,使经济发展更多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驱动,“此次清华和恒大的联手,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一次创举”。

  全国人大常委、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表示,在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和新科技革命突飞猛进的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促进教育与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更紧密结合,是中国实现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也是摆在高等教育面前的紧迫任务。“清华同恒大开启的战略合作,是校企双方实现上述目标的一项成果,也是共同推动教育同科技、经济紧密结合、深度融合的一种探索。”陈吉宁说。

  寻求千亿目标

  资料显示,恒大是以住宅产业为主,集商业、酒店、体育及文化产业为一体的特大型企业集团。过去6年,恒大创造了各项增长奇迹。3月26日,上市公司恒大地产发布的年报也显示,2012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52.6亿元,同比增长5.4%。截至2012年底,在全国122个主要城市拥有大型项目229个,全年销售923.2亿元,销售面积1548.5万平方米,向各级政府纳税135亿元。

  在这份成绩之下,对于2013年恒大地产计划实现销售额1000亿元的目标,许家印颇有信心。他透露,“目前公司可售面积980万平方米,今年将增加2000多万平方米,可售面积维持在3500万平方米。”

  花旗去年年底发布的报告也称,“预计恒大2013年的销售额可达1000亿元,如经济上行速度快,或能超过千亿元。”此外,农银国际去年12月27日发布报告表示,“恒大将受惠于二、三线城市的城市化进程,其开发模式,将助其快速扩张、增加市场份额。”

关键词: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