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隆:把满足客户需求作为第一要务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万隆:把满足客户需求作为第一要务

提要:2013年3月22日,500多位来自于房地产产业链品牌企业的代表齐聚北京国贸三期,共同见证开发企业500强测评及首选供应商品牌结果的诞生。会上,我们采访了万隆集团董事长吕安民。

  2013年3月22日,500多位来自于房地产产业链品牌企业的代表齐聚北京国贸三期,共同见证开发企业500强测评及首选供应商品牌结果的诞生。会上,我们采访了万隆集团董事长吕安民。

  新浪地产(微博):恭喜万隆获得石材类首选供应商品牌,对于这个荣誉您有什么感想呢?

  万隆吕董:关于这个奖项,我感觉很高兴。首先我感谢新浪有这个平台,给我们这个机会,能参与到这个评选中,也感谢房地产公司对我们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对我们产品、服务和各方面的认可。

  新浪地产:您认为贵公司获得开发商认可的优势在哪里呢?

  万隆吕董:我认为房地产公司跟石材公司,跟我们的石材生产企业,是互相都离不开的。现在任何项目、任何建筑都离不开石材这个产品。目前我们能在房地产的石材供应方面占有一席之地,和我们这几十年的努力是分不开的。通过20多年的努力,我们对全国工程石材的需求相对了解,也明白房地产公司的需要,知道他们要什么样的产品,需要什么样的服务,有什么样的供货的要求。所以针对客户的需求,我们也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给这些房地产公司和用户提供比较好的服务和质量的支持。包括我们对质量的一些要求,在生产方面做了严格的把控,对质量、供货时间,对房地产企业的认知和需求,我们都做了全方位的一些了解。所以未来我们还会投入更多的精力服务于房地产企业,也希望得到企业的支持。

  新浪地产:获得这个测评的奖项,对贵公司在以后参加招投标,有没有一些具体的帮助和启示?

  万隆吕董:因为房地产的供货也是我们未来发展和业务扩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对于这次能入榜首选供应商品牌,取得对石材企业的品牌认可,我们认为是合理的,同时也会继续努力,希望得到更多房地产企业的认可。有了这个认可,对于我们未来的招标、正常的竞争可能会起到一定的推动作用,也会让这些500强企业认知我们石材供应商、石材生产企业的品牌效应。所以希望他们对万隆有更多的了解,在我们业务发展方面,可能也会有比较大的帮助。

  新浪地产:众所周知,2012年是房地产市场波澜起伏的一年,贵公司的工程市场端的业绩有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呢?

  万隆吕董:石材行业其实跟国家的政策和市场没有那么明显的效果,可能相对有些滞后。房地产市场好的时候,并不代表石材企业会很好,但房地产市场不好、调控不好的时候,也不代表石材行业的销售就会下降,因为我们有一些滞后性,什么滞后呢?就是每一个房地产企业或者一些建设单位,房子一旦盖上了以后,不管形势好不好,总要装修,要继续投资,不管有没有销售出去都要做。但是如果连续两年或者三年,房地产市场都不好,可能才会开始影响到石材的供应。比如2011年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形势不好,开发量下降,但是那些已经在2009、2010年动工的,就还是要把它做好,所以我们就延伸了这一块做好的,因此影响不大。

  但是到了2012年年底房地产市场形势转好,到2013年动工量又比较大了,所以到2013年下半年、2014年都会有活做。我们2009、2010年投资下去的那些房子刚好在2012、2013年还都在装修。所以跟房地产市场都会有一点滞后。包括政府的资金调控或者市场调控,对我们都有些滞后的效应,所以目前来讲,这几次对我们影响不大。至于2012年的先低后高,对我们当然是好事,因为如果2012年没有提升上来或者2013年没有稳固发展的话,也许我们在2014年的工作量就会开始下降。

  所以,国五条或城镇化这些政策,对于我们石材行业,多多少少会有影响,但影响不会那么明显,不会像房地产企业、或者钢材企业那么直接。

  新浪地产:您在全国工商联石材业商会担任着会长职务,那么站在这个角度结合2013年市场的各种调控、政策,您认为石材行业在未来发展趋势会是怎么样的?

  万隆吕董:我前面讲的一小部分是站在整个行业的角度来分析的,按照目前对于整个行业的判断,我还是认为整体是向上的。但是国家的政策如果调控适当,对于我们这个行业反而是好事,会有稳步增长的可能。如果是没有调控,反而一下子冲得很厉害,产生房地产泡沫,那个时候对石材行业的影响是比较难以判断的。所以国家的适当调控,对我们这个行业不一定是坏事,甚至还是作为一种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和政策。这个还是比较好的,不会影响我们这个行业的发展。

  而且我们这个行业在中国是一种新兴产业,中国使用石材,大量用于建筑、装饰方面其实也就20多年的时间,但在国外,将石材用在这种建筑上已有一两百年的历史。我们还属于成长期,所以我们有很大的空间发展,特别是中国目前处于并将长期处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十八大也提到,到2020年,在经济方面、GDP方面还会翻一番。就意味着在基础设施、房地产和公共建设还会有更多投入,所以我们中国的石材行业还是会持续的稳步上升。

  新浪地产:针对现在行业的发展趋势,贵公司有没有制定一个新的战略,或是研发新的产品?

  万隆吕董:我们公司可能未来还是会在石材矿山资源方面,做更多的投入。因为石材都具有天然属性,所以石材行业也算是资源型的企业,因此我们在这一方面会比较重视。另外,在产品方面也会做一些创新。我们以前做的是建筑、装饰产品和外墙的产品,未来我们会增加一些石材工艺品和石材艺术品。

  新浪地产:类似于奇石?

  万隆吕董:不一定是奇石,但是我们会在石材的工艺方面更多努力,增加它的附加值,在石材和石材文化这方面加大投入。也就是说,第一我们可能会锁住石材资源,更多的进行投入。第二,我们要根据市场的需求,在原来的基础上,生产高附加值的产品来推动未来的发展,如石材工艺品,还有石文化,在这方面做更多的努力。

关键词:

石材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石材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