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城镇化大蛋糕 橱柜企业需有所作为

提要:2012年12月16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着重提出的城镇化战略和目标,给中国建材行业带来一个巨大蛋糕。总之,城镇化是未来几年中国经济增长的巨大动力,如果把握得当,它必将为橱柜行业带来极大的市场机遇。

    来源:腾讯网·亚太家居

  腾讯网·亚太家居 2012年12月16日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着重提出的城镇化战略和目标,给中国建材行业带来一个巨大蛋糕。根据现有统计数据,我国城镇化率为 51.3%,如果把在城市暂住的 1.8 亿农民工去掉,真实的城市化率只有 35% 左右。而发达国家城市化率一般在 70% 以上。

  因此,中国城市化水平还会有大幅度提升。此外有测算认为,每年城市人口比重上升 1 个百分点,可以启动 5 万多亿元的内需。中国改革发展研究院迟福林院长认为,平均每 1 个落户城市的农村务工人员,会产生 20 万左右的支出规模。如果未来城镇化率提高 10 个百分点,则可以启动50 万亿内需,这相当于再造一个目前规模的 GDP。

  鉴于此,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明确指出要“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城镇化建成为未来扩大内需的政策之一。

  城镇化最突出的表现在于改变当前农民居住环境 , 这样就意味着要造出上千万套的楼房来推动城镇化的建设。巨量的楼房建设必然给建材行业带来巨大的商机,橱柜行业如何抢夺这一城镇化的大蛋糕呢?

  打造品牌,提高市场知名度

  品牌是橱柜企业强弱的重要标志之一。我国橱柜企业数量众多,但是能在全国甚至在国际上叫得响的知名品牌很少,多数企业普遍缺乏品牌意识,仅有三五家橱柜企业在广告上投入了较多的资金。

  除了广告宣传外,要成为橱柜行业的佼佼者,还需要生产出高档次的产品,高档次的产品也是品牌包含的关键内容之一。随着扩大城市化号角的吹响,橱柜行业的市场容量必将极大增加 . 快速有效地树立自己企业在橱柜行业中的品牌知名度,将决定一个企业未来几年的兴衰强弱和生存空间。

  优胜劣汰自然规律在橱柜行业的发展中同样适用,橱柜行业近十多年来的发展也证实了这一点。一些低质低价产品一段时期内会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但都经不起时间的考验。最终能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并不断扩大市场占有率的品牌,都是那些拥有优质产品的企业。

  严控品质,提高用户满意度

  随着城市化的深入,城市房价不断攀高。橱柜成为人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用品,极大地改善了厨房环境。作为与人们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行业,橱柜企业的服务品质和产品质量也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活幸福,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橱柜行业从根本上来说,还是一个服务性行业,服务品质同产品质量一样,成为企业间竞争的利器,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把握好服务品质、产品质量与满意度的关系,能够为橱柜行业带来持续的经济效益和竞争优势。

  市场研究表明,橱柜企业的服务品质、产品质量和顾客满意度直接相关。因此,要提升顾客满意度,形成良好口碑,橱柜企业就必须高度重视服务品质、产品质量,并针对消费者的使用习惯,生产出有个性化的橱柜产品。

  优化运营,融入城镇化大战略

  橱柜行业是一个集中度较低的朝阳行业,虽然行业中充满机会,但是竞争十分激烈,中小型企业生存更为艰难。为了适应行业的新形势、新趋势,顺利地从橱柜行业洗牌中胜出,保证可持续发展,中小型橱柜企业必须抓住当前城镇化的契机,制定长远发展计划和增长战略。

  橱柜服务的各个环节紧密相连,更适合采用一体化策略。时下的整体橱柜、整体家居,就充分体现了这一趋势。橱柜企业实行一体化战略不但可以节约交易费用,减少不确定性,增强企业竞争力和市场话语权,还能整合其他相关企业资源,取得更好的经济效益。

  橱柜企业在进行一体化战略规划时,首先要考虑预期的市场容量,要对橱柜市场做出较为准确的预测和判断,这有利于顺利实施纵向一体化战略并形成橱柜企业最佳的经济规模。其次,企业应该从纵向一体化对象。取得互补性资源,为企业带来其所渴望的原材料、技术、技能和市场机会等优势。

  总之,城镇化是未来几年中国经济增长的巨大动力,如果把握得当,它必将为橱柜行业带来极大的市场机遇。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