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巨头争食中国橱柜市场 美睿入选开发商首选品牌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国际巨头争食中国橱柜市场 美睿入选开发商首选品牌

提要:3月22日,2013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北京国贸三期酒店举行,会上公布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榜单。初入中国的美国橱柜品牌美睿凭借其蜚声国际的品牌优势以及在美国的精装房的经验及声誉,成功上榜2013中国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榜。

  3月22日,2013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暨500强峰会在北京国贸三期酒店举行,会上公布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榜单。初入中国的美国橱柜品牌美睿凭借其蜚声国际的品牌优势以及在美国的精装房的经验及声誉,成功上榜2013中国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榜。

  国内高端橱柜市场尚处发展期  美睿借机而入

  2012年定制橱柜的兴盛,反映了高端橱柜产品市场逐渐兴起,大量橱柜品牌加入这一战团,表明高端化的路线已广受认可。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橱柜市场上主打高端的产品已不下百种,但享有一定知名度、拥有一定市场份额的高端橱柜却只有十多种。

  然而在橱柜行业这场高端化的市场大潮中,诸多企业未能摆脱浮躁心态,陷入一味追求高价、过分强调明星效应、忽视产品内涵、缺乏产品组合、忽视企业整体运作等误区,出现柜产品价值与市场需求相背离的现象。这一情况,使得国际品牌有了可乘之机。

  美国建筑商的首选品牌、北美第一橱柜品牌——美睿便在此时进入了中国这个广袤的市场。在接受新浪地产(微博)网采访时,美睿(中国)家居有限公司CEO许传凯表示,2012年中国的高端橱柜市场还是一个真空,美睿进入后势如破竹。

  美睿是全球泛家居行业的领袖级企业马斯科(Masco)集团旗下橱柜品牌,自1946年开始为全球提供高品质橱柜。许传凯介绍到,美睿60多年里已经生产了7000万套橱柜,其国际高端品牌的形象是几十年积累而来的,这是美睿进入中国后饱受欢迎的最重要原因。

  许传凯进一步表示称,美睿几十年来在产品设计风格上有了深厚的积累,有上千种解决方案,美式风格、经典风格、古典风格,都是全世界做的最好的。另外,美睿还有着严格的质量控制系统,做到真正的全工程的控制,不只是材料,包括设备、供应,全流程的质量监控,确保全流程的安全。除此之外,美睿还将美国的服务系统导入中国,在工程领域,实现了八小时内的厨卫响应制度,让用户享受到国际水准的服务。

  这些拥有悠久历史、完善管理制度的国际橱柜巨头进入中国,给本土企业一定会带来一定挑战,相信在未来橱柜的高端市场,终将有一场中外大战。

  与开发商形成联盟 一起应对市场的挑战

  橱柜作为舶来品,在中国短短十几年的发展历史中,主要是以定制化的非标准产品形式出现,目前多数橱柜企业主打家装市场,而少数的企业在尝试开拓房地产工程市场。

  在房地产精装修大势所趋的背景下,精装修的工程量会日渐变大,橱柜作为厨房装修的配套部品,有着巨大的市场发展空间。任何事物在发展初期总是充满着阵痛,精装修市场也不例外。缺少完善的质量控制体系、过于强调控制成本、缺少经验等都导致了一些房地产项目在精装修时不尽如人意。那应该如何应对这一局势呢?

  许传凯表示,开发商应该选择有实力的企业集团形成联盟,一起应对市场的挑战。许传凯在会上还做了题为《住宅产业化过程中开发商的龙头作用与社会贡献》的主题演讲,分析了当前我国精装房发展现状和制约因素,指出由房地产开发商要发挥龙头作用,结合社会各方力量的住宅产业化,是解决我国住房现状的最佳方案。

  而美睿是美国住宅产业标准化实践者和受益者,进入中国市场以后,愿意与各大房产商和供应商分享成功经验,共同探讨适合中国国情的住宅产业化发展之路,推动我国住宅产业化的良性发展。

关键词:橱柜  500强  美睿  新浪地产  开发商首选品牌  房地产    

橱柜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橱柜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