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版"国五条"落地 多数银行仍执行现有政策

  盼星星盼月亮,杭州版的“国五条”终于应声落地。

>>>>克而瑞房价:独立第三方房产价格指导

  4月1日晚出炉的这份通知,除了要求明确杭州2013年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加快完善多层次住房保障体系、切实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用地供应、坚决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等,文件还要求在必要时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

  一石激起千层浪。

  已经签了合同的二套房购房者惴惴不安,生怕自己递交到银行(行情 专区)的材料(行情 专区)被打回来。而没看好房子的改善型买家更是七上八下拿不定主意,毕竟,在这个时间节点下单总让人心里不安定。

  为此,记者走访了杭城多家银行,几乎所有的银行人士均表示:目前银行普遍还在执行现行的房贷标准。

  不过,一家国有银行信贷部的负责人坦言,如果相关的具体细则落地,银行肯定会率先做出反应。

  大部分银行仍旧执行现有政策

  记者走访了杭城一些主要的中资银行,发现各家银行的答复几乎一致:“首付不低于60%,基准利率上浮10%-20%”。

  曾传出过“停办二套房贷”的民生银行(行情 股吧 买卖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行从未停止办理房贷,房贷利率也一直严格按国家标准执行。“不过我们现在做中小企业贷款比较多,所以房贷额度和其他银行相比,确实总量比较少一点。”

  工行开元支行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一切以总行发布的文件为准,“目前还没有接到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的通知。”

  而在此前房贷利率办理最为宽松的邮政储蓄银行,工作人员则非常明确地告诉记者,目前银行房贷暂时未受调控加码影响,在邮储银行办理房贷的客户一般都可享受首套房利率9折,个别优质客户可办理8.5折,但二套房贷仍需上浮10%。

  此外,中行、建行、交行、农行、招行、兴业、浦发、广发等多家银行信贷部的员工证实,虽然杭州版“国五条”已经出台,但由于政策刚刚出来,银行的反应时间没有那么迅速,目前来说,大部分银行仍然执行首付6成,基准利率上浮10%的政策。

  二套房贷款需求只增不减

  眼下,个人房贷的需求还在继续上升。杭州某股份制银行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据我所知,现在杭州个贷需求还是比较高的。除了首套房贷需求不减之外,近期二套房贷款的需求也比较旺盛。”

  工行开元支行负责信贷的客户经理告诉记者,最近因为“国五条”的出台,下单的二套房买家确实增加了许多。

  “很多改善型的购房者在这么快的时间内迅速下单,尤其是二手房的买家,最主要是因为”国五条“中规定要对二手房转让所得征收20%的个税。”中行信贷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新房贷款的话,最近咨询首付比例是否提高的客户明显多了起来。”

  记者调查了解到,按照往年情况,从中央政策颁布到具体细则落地需要时间,当中如何执行操作也需要制定细节,各大银行目前不可能收到调整利率的通知。因此,购房者大可不必惊慌失措,匆匆下单。

  “如果接下来房价急剧攀升,不排除出台提高二套房贷首付及利率的可能,但是停止二套房贷业务的可能性比较小。”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表示,银行是最敏感的,一旦相关政策落地,银行肯定会率先做出反应,客户办理房贷还要经过1-2个月的审核时间。“因此需要办理房贷的客户要抓紧时间了。”  

  

关键词:宏观政策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