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高淳商品房不限购 原两县住房保障政策继续

  本报讯(记者 顾小萍 沙文蓉) “国五条”细则落地后,高淳和溧水两区是否限购一直备受关注。昨天,市委宣传部官方微博“@南京发布”正式对外发布消息称,在限购政策方面,两区目前没有变化,暂不限购。

  记者了解到,在区划调整后的一段时间内(2013.2.21—2013.3.27),高淳和溧水两区房产成交量同比都大幅度上扬。来自“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溧水区认购1633套,成交1411套,同比分别上涨413.5%和432.5%;高淳区认购875套、成交929套,同比分别上涨了363.0%和466.5%。

  溧水、高淳区商品房不限购,对我市整体楼市会有怎样的影响?昨天,本报记者采访了众多业内人士和专家。溧水房地产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不限购对两地的楼市发展是一大利好,“一些旅游、度假类项目将可以继续吸引更多的主城区购房者。”南京福舍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史东认为,两区不限购对主城区置业者而言影响比较少,“当前调控形势下,主要还是刚需、刚改、改善人群在购房,这一部分人群恰恰是对交通、教育、文体等配套有需求和要求的人。应该说,当前不少购房者更倾向于向城市的核心区集中,而不是往溧水、高淳等郊县区域走。”史东表示,这一政策会加强这两地对周边乡镇的辐射力,吸引一些乡镇的人去高淳、溧水买房。

  在南京林业大学社会工作系主任孟祥远看来,高淳、溧水区域的整体房价较低,不限购或有利于拉低南京整体房价水平;另外,高淳、溧水将凭借较低的房价疏散刚性需求购房者,从侧面为楼市降温。

  高淳、溧水撤县设区后,在限购政策方面,仍执行宁政办发〔2011〕17号文件,目前没有变化。征地拆迁政策、保障房源地点、保障政策标准均不变,申请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仍按原顺序进行轮候,已明确的安置房源不会进行调整。原高淳、溧水两县住房保障政策仍继续执行。

  根据省市文件精神,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的单位和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从2011年7月1日起各由10%上调为12%。市相关部门将配合有关区做好公积金缴存基数和比例调整方案测算,与住房公积金归集业务承办银行共同做好调整服务。区划调整后的相关区将按省市文件规定尽快开展调整工作,切实维护缴存职工的住房公积金合法权益。

关键词:宏观政策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