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月门业:将项目管理模式制度化

提要:在大多数门业企业还在追求产能,追求经销商数量,追求利润,停留在制造企业阶段时,星月门业已经开始致力于向建筑开门系统一体化解决方案和综合定制服务商转型了。针对多品牌如何定位、星月门业如何实现从专业制造商向综合服务商转身等问题,本报记者近日采访了浙江星月门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缪斯。

  在大多数门业企业还在追求产能,追求经销商数量,追求利润,停留在制造企业阶段时,星月门业已经开始致力于向建筑开门系统一体化解决方案和综合定制服务商转型了。

  星月门业近年来不断整合资源,延伸产业链,收购、控股、组建了几家子公司、控股公司。如星月安防科技有限公司,主要自行研发、生产星月神锁具、拉手;天津星月欧瑞门业有限公司专注于欧瑞这个高端品牌建设;收购大连金禾木业发展有限公司,专业制作高档别墅门、高档木质门。

  针对多品牌如何定位、星月门业如何实现从专业制造商向综合服务商转身等问题,本报记者近日采访了浙江星月门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缪斯。

  记者:星月门业旗下拥有星月神、欧瑞、金禾等多个品牌,具体如何定位?

  缪斯:首先,星月神是中高端品牌,目前工程市场与终端零售市场用这个品牌的比较多。天津星月欧瑞门业有限公司专注于欧瑞这个高端品牌建设,产品定位于高档进户门、楼宇门、通道门、管井门、室内门及配套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与服务。它们从制造到运营公司都有专门的团队来运作,主要是弥补中端偏高这种市场服务的不足。而大连金禾木业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金禾品牌针对性更强,这个公司是星月门业2012年收购的子公司,专业制作高档别墅门、高档木质门,市场价格在2万元/平方米。

  记者:瑞典门开解决方案巨头亚萨合莱最近在国内也进行了一系列收购整合,比如知名品牌盼盼防盗门、固力锁具等都被其纳入麾下,星月门业也是走这种模式吗?

  缪斯:尽管星月门业也进行了一些收购整合,但与亚萨合莱的模式还是有区别的。星月门业在收购领域还是比较谨慎的,收购的品牌比较少,多数还是自己组建,比如五金工厂等。之所以去年收购金禾,主要是因为金禾在别墅门制造领域属于行业佼佼者,产品比较成熟。

  记者:星月门业已经在浙江、天津、广东、大连等地建造了门业制造基地,拥有覆盖门业制造供应链和产业链各个环节的12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星月门业如何保证自身专业性?

  缪斯:首先在产品方面,星月在制造行业从事了这么长时间,从制造角度讲还是比较专业的;另外在服务方面,星月在门业行业内第一个提出战略服务这个概念,因为门业行业的渠道分布一直比较广、比较分散,一般是由经销商来提供服务,星月在行业内率先提出为房地产商提供战略服务,这么多年以来也积累了一些项目管理经验。

  记者:能简单介绍一下为开发商提供战略服务的一般流程吗?

  缪斯:具体来讲,星月将每个战略合作伙伴都当做一个项目来管理,配有专门的管理团队,从规划、启动,到监督、收尾等都有一套明晰的管理流程,以最短路径拉近与合作伙伴的关系,集中不同层次的产品提供优质服务。

  而这种项目管理模式也是一直在改进的。目前模式还是点对点,针对具体的伙伴来提供服务。如今随着服务项目的逐渐增多,星月也在总结将这种项目管理模式流程化、制度化,通过制度流程来保证服务质量,实现星月门业从建材制造商向综合服务商转型。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