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襄阳五项硬措施强力推广应用绿色建筑

提要:贯彻执行国家《绿色建筑行动方案》,落实住建部和省住建厅的要求,湖北省襄阳市城建部门将采取5项措施强力推广应用绿色建筑。

  为贯彻执行国家《绿色建筑行动方案》,落实住建部和省住建厅的要求,湖北省襄阳市城建部门将采取5项措施强力推广应用绿色建筑。

  一是开辟绿色建筑快速审查通道。在目前审查任务重、报审项目多的情况下,优先安排绿色建筑项目审查,为绿色建筑开辟快速审查通道。二是节能变更审查减半征收。对施工过程中需要节能变更的报审项目,优先安排审查,审查费用减半征收。三是继续实行建筑节能“一票否决”。严格执行国家“城镇建筑设计阶段要100%达到节能标准要求”,对达不到强制性标准要求的施工图文件,一律不出具施工图审查合格报告,确保节能强制性标准在施工图设计阶段得到很好的落实,确保审查通过的民用建筑节能项目全面达到节能强制性标准。四是加大对《绿色建筑行动方案》的宣传力度。积极通过《襄阳市勘察设计信息网》、工作简报、召开工作会议等形式,加大对《绿色建筑行动方案》的宣传力度,鼓励在设计阶段逐步提高节能标准。五是增强做好贯彻执行的主动性。认真履行施工图审查职责,强化设计审查把关,对被确定为绿色建筑的项目,主动上门沟通服务,切实为企业做好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建设服务工作。

关键词:湖南  襄阳  绿色节能建筑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