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五条细则征求意见:二套房首付提高至7成

提要:距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称住建部)为地方政府出台国五条执行细则的“底线”――3月底已经为期不远,但北京、上海等特大型城市似乎还在互相观望。由于上述内容尚在讨论之中,因此,最终在北京市的执行细则中是否会出现上述政策,并未确定。

  距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称住建部)为地方政府出台国五条执行细则的“底线”――3月底已经为期不远,但北京、上海等特大型城市似乎还在互相观望。毕竟对于严厉得超过预期的国五条的执行口径,地方政府还要颇费一般踌躇。

  目前,北京市政府已经开始在“有限范围”内,征求国五条实施细则的意见建议。征求意见的内容包括,第二套住宅按揭贷款首付比例提高至7成、强化对北京本地户籍购房者的限购政策、加大“限地价、竞争房价低”土地出让方式的比例、征收售房差价20%个税等。

  由于上述内容尚在讨论之中,因此,最终在北京市的执行细则中是否会出现上述政策,并未确定。而最新一期70城市房地产价格指数的普遍上涨,则令房地产市场再次站到政策加码的边缘。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