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屋顶洗衣楼下漏水 屋顶露台防水惹关注

提要:对于楼顶的配套用房能否给物业工作人员用作生活居住,金佳物业的万姓经理表示,现在戴某所住的地方是机房的值班室,戴某本就是该楼的维修人员,住在值班室更方便服务居民。“这间房给工作人员住,大厦的业委会也是同意的。”

  来源:中国建筑防水杂志

  “我住在顶楼,没想到楼顶上面还能住人。”家住无锡的王女士说,她居住的楼层是22层,已是苏豪国际大厦的顶层,但3年前,楼顶上来了“住户”:物业一工作人员的一家三口都住在楼顶,2011年时甚至直接将水管接到了楼顶,在平台上搭起盥洗台。“生活污水都通过楼顶的雨水槽排出。”王女士认为,楼顶所做的防水是针对雨水的,如果是生活污水这样长期排放,漏水在所难免。记者在王女士家看到,房间天花板上的确有不少渗水污渍留下的印迹。

  “平台上根本就不符合居住的条件,怎能住人?”王女士认为,楼顶住人是物业的违规处理,而且已严重影响到她的生活。她多次向物业反映这一问题,希望楼上的“住户”能搬走,物业却不予解决。

  记者随后又随王女士来到楼顶平台。消防楼梯通向平台的入口处旁,有一个小门。“这门里面就是他们的屋子,现在是锁上了。”王女士介绍,物业将大厦消防楼梯的顶部平台封起来供某物业工作人员一家居住,这样的临时建筑并不是按照民用住宅标准进行建设的,相应的隔音、防水等措施无法达到民宅的要求。

  大厦承建方的相关负责人来到王女士家中查看渗水问题。“王女士家中的渗水主要原因是当时防水施工工艺的问题,但楼上住户的排水也会对其造成一定影响”,该负责人如是说。

  “这个盥洗台的污水,我都是通过水管直接通到下水道的。”楼上的“住户”戴某认为,他已将污水水管直接通到了下水道里,并没在平台上任意排污,王女士的渗水不会是由他所致。戴某表示,他是物业负责维修和管理方面的工作人员,为了维修方便而搬至楼顶居住,“最近也在看房子准备买房子,买好房子就搬走”。

  对于楼顶的配套用房能否给物业工作人员用作生活居住,金佳物业的万姓经理表示,现在戴某所住的地方是机房的值班室,戴某本就是该楼的维修人员,住在值班室更方便服务居民。“这间房给工作人员住,大厦的业委会也是同意的。”

  法舟律师事务所姜辉律师表示,如果是人为用水造成的积水渗漏,可以要求楼上住户赔偿相应的损失。而金佳物业是否有权把平台封起来给工作人员居住,这要结合房屋规划时的用途和产权情况进行界定。

关键词:漏水  屋顶  防水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