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榜单揭晓 强者延续辉煌

2013年3月22日,500多位来自于房地产产业链品牌企业的代表齐聚北京国贸三期,共同见证开发企业500强测评及首选供应商品牌结果的诞生。

  2013年3月22日,500多位来自于房地产产业链品牌企业的代表齐聚北京国贸三期,共同见证开发企业500强测评及首选供应商品牌结果的诞生。

  与会同时,《2013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品牌测评报告》一并发布,报告汇聚了19个不同的行业10强品牌,其中,东方雨虹继续领跑防水品牌,三菱、科勒和环球等品牌也稳定的守住了榜首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新增的三个行业太阳能系统、管件管材和墙纸的首选桂冠被皇明、联塑和特普丽摘得。另有五项更为具象化特别大奖呈现其中。在500强开发企业评选中,万科绿地作为销售超千亿、面积超千万的企业共同领跑。

  融通产业链 为建设美丽中国夯实建材基础

  中国房地产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在与会演讲当中强调:“一个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整体大环境的要求,党中央国务院一直在强调三个关键词,新型城镇化、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其中走绿色、智能、低碳的城镇化道路,要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位置,用生态文明的力量实现美丽中国。”

  房地产行业在近些年的调控过程中,也面临着很多主被动的转型,在转型的同时,对部品部件的选择和成本控制当中一直都是比较重要的课题,如何建造优质建筑,在居者有其屋的同时能做到居者优其屋,这都是近些年的行业愿景。500强开发商首选供应商品牌的发布,使这样的愿景的达成变为可能。本榜单不但可以成为开发商建材采购的主要依据,更可以成为开发商对建材行业的重要指导资料,同时,也可以作为各子行业的重要决策依据,从品牌度品质度上提升建筑品质,维护消费者切身利益,为建设美丽中国的目标夯实基础。

  多维度数据取样 行业据时细化彰显专业可靠

  从2009年开始,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四届,经过逐渐完善的测评流程、日趋成熟的测评体系以及高质优秀的品牌效应的升级,本次评选,需经过企业申报、品牌感知度投票、行业协会提名、开发商使用调研及专家评审会六大流程。经过如上所述的数据收集调研,并采用“Z-score标准化”方法进行分析,最终得出测评结果。

  另外,测评考虑到整体解决方案、行业细化以及绿色节能科技创新等能够有效的推动房地产有序发展方面,结合建筑行业的热门话题和为来走向,另设定了5个类特别的大奖评选,每个奖项经过整体数据分析将产生1-4名不等的品牌企业,这也更加细化了产业链的概念,为开发商选材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撑和品牌认知。

  强者延续辉煌 新行业名企华丽登场

  本次测评较之上届由16个典型行业扩展到了19个,其中太阳能系统、壁纸和管件管材等典型行业正式进入参评范围。传统行业中,防水行业唯一的上市公司东方雨虹以26%的首选率继续领跑,首选率18%的三菱电梯、31%的大金空调、18%的环球石材和23%的科勒卫浴等传统豪强继续以高首选率占据榜首,新增行业中以太阳能系统由去年话题最多的皇明以18%的首选率折桂,墙纸方面由工程市场翘楚特普丽20%首选率夺冠、管件管材行业由传统名企联塑凭借12%的首选率成功摘得桂冠。

  此外,与往届有所不同的是,也是本次测评的一大亮点所在,那就是新增设了设计、代理销售和物业管理三个典型服务商行业的测评,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以12%的首选率作为建筑设计类的领头羊,而易居(博客)(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则以21%的高首选率荣获营销代理类冠军,物业管理类的第一名是以11%的首选率由戴德梁行(微博)物业顾问公司获得,这样的测评更为立体的对房地产产业链的品牌企业进行资料数据整合,而每个测评单项也都评选出了10名品牌企业。

  中国房地产500强结果同期公布

  2012年是中国房地产调控政策常态化的一年。在国家“稳中求进”的宏观经济政策及相关货币政策等因素的影响下,开发企业积极适应市场的变化,综合需求得到引导释放,房地产市场的全年最后的结果应该是好于大家的预期,优秀的标杆房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贴政策、创新思路、加快转型,再次创造了业绩新高。

  本次数据显示,销售超千亿、面积超千万的除了上届上榜的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以外,绿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也加入了此行列。而以房地产主业的保利房地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以商业地产为主业的大连万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加入了销售金额过千亿的俱乐部;同时,恒 大地产集团也进入了销售面积过千万的行列。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秘书长朱中一根据测评结果表示,今年的房地产业在宏观调控的政策背景下,一些标杆企业顺应政策,结合实际,对企业的区域定位、房地产的业态和产品定位进行了认真决策,稳步推进企业转型,实现了稳步发展。同时,在政府完善房价稳定机制和土地劳动力要素价格存在上涨压力的双重作用下,房地产企业的利润收窄,我自己感觉它是一种必然性的趋势,因此企业的产品创新、精细化的管理、品牌化的经营、规范的服务将是今后企业持续发展的着力点。作为企业本身怎么样练内功,是需要研究的事情。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