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GDP增速或升至7.7%

  根据统计局发布日程,10月18日将发布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工业增加值等宏观经济数据,在GDP增速此前连续三个季度回落的情况下,三季度能否迎来反弹备受各方关注。机构预测,在内外需求逐步恢复的背景下,预计下半年国内GDP的环比增速将出现启稳回升,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7%,全年经济增速能保持在7.6%左右。

  数据显示,七八两月制造业PMI指数持续反弹,8月制造业PMI为51%,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连续11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创出一年来新高;8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10.4%,比7月加快0.7个百分点。此外,用电量、出口、工业企业利润等增速也纷纷回升,业内认为三季度经济回暖是大概率事件。

  交通银行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在内外需求逐步恢复的背景下,预计下半年国内GDP的环比增速将出现启稳回升,三季度GDP同比增长7.7%,全年经济增速能保持在7.6%左右。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咨询研究部副部长王军认为,从目前发布的PMI等数据来看,目前经济延续了7月以来的复苏势头,说明此前政府出台促进信息消费、加强城市基建等稳增长政策发挥作用,如果稳增长政策力度不减弱,未来经济仍将延续回升态势,三季度GDP有望反弹至7.7%左右。

关键词:商业地产  

网友观点

0人评论了新闻:三季度GDP增速或升至7.7%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