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地产今年计划超200亿资金拿地

提要:  招商地产昨日举行了网上业绩说明会。  而在城市布局方面,公司总经理贺建亚表示,招商地产将秉持“稳守一线城市、积极拓展二线城市、择机进入三线城市”的拿地策略。  另外,近期深圳“海砂楼”事件影响较大,投资者也对招商地产在深圳项目是否涉及该事件较为关心。

  ??招商地产昨日举行了网上业绩说明会。在会上,公司高管就2013年的推盘和拿地计划、深圳限价政策的影响及“海砂楼”事件等与投资者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此同时,公司提出了“力争未来五年实现 千亿收入、百亿利润 ,位列中国房地产企业十强”的新时期战略目标。

  ??针对年报披露的预计招商地产2013年整体推盘货值将超700亿元的计划,公司董秘刘宁进一步解释,预计今年新推盘的货值约400多亿元,每季度均衡推盘,上半年可售货值约为200亿元。

  ??对于招商地产今年推盘的产品货值中,大户型占比超过三分之一的问题,刘宁表示,大户型推盘将采取与小户型不同的销售策略以保障去化速度,争取将不利因素对公司的影响降至最低。

  ??2012年招商地产在土地市场上频频出手,共新增土地储备391万平方米,总地价约157亿元。对于今年的拿地计划,刘宁表示,公司今年拿地的资金计划超过200亿元。

  ??而在城市布局方面,公司总经理贺建亚表示,招商地产将秉持“稳守一线城市、积极拓展二线城市、择机进入三线城市”的拿地策略。他介绍,目前招商地产已进入的三四线城市有毕节、镇江等。另外,只要是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城市,公司在拿地上都会考虑。

  ??对于深圳的限价政策,刘宁认为对公司会有一定的影响,“但会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调整销售计划,不会一味地减少预售转现房销售。”

  ??在商业地产方面,2013年招商地产将增加的持有性物业,较公司2012年底90万平方米的商业地产面积增长56%。对于公司在商业地产方面的战略,贺建亚表示,首先是提升和巩固经营商业地产的专业能力,条件成熟后商业地产占比将逐步提升,与住宅地产将达到2:8的结构比例。

  ??另外,近期深圳“海砂楼”事件影响较大,投资者也对招商地产在深圳项目是否涉及该事件较为关心。贺建亚表示,房地产项目建设中混凝土及砂浆的用沙量最大,公司使用的混凝土及砂浆均为按政府要求从正规搅拌站采购的成品,且每批产品均有质检部门出具的合格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