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天可放款 苏部分银行二手房贷"加速"抢跑新政

  新浪乐居讯(编辑 李力)受到“新国五条”中二手房交易征收20%个税消息的影响,苏州市房产交易中心内出现业务爆棚现象,而各银行二手房贷款办理业务也迅速增加。近日,本站了解到,苏州部分银行近阶段针对二手房贷款加快了审批放款速度,以前正常5-10天左右的放款时间缩短到了2天。

  二手房办贷人数大增 部分银行办贷“加速”

  随着二手房交易量的增加,苏州多家银行网点个人贷款人数均增加不少。中国建设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因为最近中介贷款业务明显增加,他就是在近期才开始了二手房贷业务。

房产交易中心现场市民办理过户人数明显增加
房产交易中心现场市民办理过户人数明显增加

  “大家都想赶在新政落地之前完成办理二手房贷款的相关手续”,工商银行平江支行个贷部工作人员告诉本站,由于现在办理贷款的人数太多,放款时间最起码要等到4、5月份。农业银行双塔支行的工作人员更是直言,因为排队人数过多,现在没有办法确定具体时间。

  而此时,也有部分银行为此加速了贷款的办理。

  近日,有购房者收到中国银行短信,信息内容称近期国家出台调控方式的“国五条”政策,且各地细则将陆续出台,预期对二手房市场影响较大。对此,中国银行近阶段对二手房贷款加快审批放款速度,材料齐全两天内放款。

  针对这一消息,本站与中国银行园区支行工作人员进行了核实,对方表示,“由于贷款额度较为充足,所以现在加快了二手房贷的放款速度”。与此同时,建设银行工作人员也表示,“现在二手房贷放款速度一般是在一个星期,但是顺利的话最快2天也可以办理成功”。

  除此之外,包括交通银行、中信银行等二手房贷放款速度都是在2个星期左右,并未发生太大改变。

 二手房首付及首套房贷利息尚未变化

  据本站调查,二手房贷放款时间的变化并未对其首付和贷款利率造成影响。

    >>>苏州银行二套房贷未调整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收紧

  “二手房首套房首付依然是3成,贷款利率最低可以到85折”,交通银行苏州支行个贷部工作人员表示。在国有银行中,交通银行的85折利率成为了二手房买卖首套房贷的最大优惠。

  除此之外,包括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和工商银行在信用记录良好的基础之上,二手房首套房贷利率可以办理最多9折优惠。而农业银行的二手房首套贷款利率最低则为95折。

  除此之外,商业银行对于二手房贷款并未表现出浓厚兴趣。光大银行园区支行某工作人员就表示,“目前并不受理二手房贷业务”。而中信银行苏州分行目前虽然受理二手房贷款业务,但是也在二手房购房楼盘、贷款个人的经济条件和信用记录等方面有较高要求。

苏州置业QQ群:90888857

>>3月30日乐居看房团 向春天出发>>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