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佛子岭路泥头车频繁撒漏 附近居民叫苦不迭

  3月18日上午,南宁佛子岭路约两公里的路面被泥土污染,附近居民反映,这些泥土大多来自路边的一个建筑工地,这一现象已持续多日。经调查,该工地的泥头车绝大部分不经清洗就违规开上市政道路,个别工地出口甚至没有设置冲洗平台。

  当天上午11时30分,记者看到,佛子岭路由东往西的数百米车道上,掉落有大量泥土。当时正下着小雨,半幅路面都变成了黄泥水路,骑车和步行的市民只能卷起裤脚小心避让。

  在附近居民的指引下,记者找到了污染路面的工地。该工地分成3个施工区域,分别位于翠竹路东、西侧以及银杉路到凤凰岭路之间。中午12时25分,一辆未经冲洗的泥头车直接从工地开上了佛子岭路,车身稍一震动,满载的泥土就撒落下来。在佛子岭银杉路口,工地出口处有一个冲洗平台,但泥头车都是直接驶出工地,没有人对车辆进行冲洗。

  为何泥头车不经冲洗就上路?工地内多名施工人员避而不答。一名工人称这是为了赶工期,过一段时间才启用冲洗平台。附近居民介绍,城管部门经常来巡查,但每次执法人员一来,工地就暂停运输土方,等执法人员走了又立即开工。记者从城管部门获悉,佛子岭路上的这个工地已多次被要求整改,一辆泥头车还被暂扣。当天下午,施工方被要求整改,并对撒漏的泥土进行清理。

关键词:活动播报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