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显示北京二手住宅网签量创34个月来新高

提要:房地产“国五条”细则出台后,增加了二手房交易成本,导致市场出现“抢搭政策末班车”的恐慌现象。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目前北京二手房价格上涨已经放缓,整体市场相比之前出现降温。

  ??房地产“国五条”细则出台后,增加了二手房交易成本,导致市场出现“抢搭政策末班车”的恐慌现象。据北京住建委网站公布的网签数据统计显示,今年3月1日至今,北京全市二手住宅网签总量已达2.4万套,创下了近34个月来的月度成交量新高。

  ??自3月1日“国五条”细则出台后,为避免20%的个人所得税,二手房市场已经签订合同,或即将签署合同的交易双方期盼尽快网签过户,使得市场需求量迅速增加,引发了近期网签量大幅上涨。该数据显示,3月过半,北京二手房网签总量已达23779套,创下自2010年5月份以来、近34个月来的月度成交量新高。

  ??准备结婚的王维艺告诉记者:“北京的房价涨得太快,早一个月买房,相当于少干一个月工作。在北京地方细则尚未落地前,现在是最好的机会。我们已经买下一套价位不算太高、地点还不错的60平米二手房当做婚房,也算是小小的抄底吧。”

  ??“国五条”发布之后半个月来,不仅北京的二手房市场,中国各大城市二手房交易都出现了井喷的现象。据中原集团研究中心监测,仅3月4日至3月10日的一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成都六大城市二手住宅成交面积约为301万平方米,环比上升约71%,创2012年以来的周成交量新高。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楼市新政出台后执行前,买卖双方担心自身利益受影响,都会出现集中网签潮。但是,此次“国五条”细则出台后,随着北京地方细则3月底的出台,二手房市场会逐渐降温。据统计,与“国五条”细则刚出台后的一周相比,近一周来北京新增房源登记量、新增合同签订量的涨幅明显放缓,新增客户登记量甚至出现了8%左右的回落。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认为,目前北京二手房价格上涨已经放缓,整体市场相比之前出现降温。这种赶政策末班车抢房、过户的现象,预计3月底将明显陷入低谷,并在4、5月份逐渐步入“冰冻期”。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