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日均办税量上涨三倍 市民缴税暂未出现拥堵

  本报讯(通讯员 是璐华 记者 何兵)自“新国五条”公布以来,我市二手房市场“抢过户”现象激增,截至3月13日苏州全市(不含工业园区)共征收个人二手房交易税收8694笔,日均办理量为790笔,较政策出台前日均办理量上涨269%。从业务办理量分析,所辖五县市增幅最为明显,平均增幅达405%,市区(不含工业园区)平均增幅为103%。

  为减少中间环节流转时间,苏州地税加强和住建部门的沟通,就交易环节中容易出现的流转问题、认定标准等事项进行提前磋商,减少流转时间,共同应对各类办证、办税高峰。针对近期二手房过户相对集中的现象,苏州地税充分准备,增加服务窗口、延长办公时间。对于不能在当天办结的业务,推行受理单制度,即窗口先行受理,后预约取票的方式,减少纳税人排队等候的情况。同时,实行交易情况日报制度,动态跟踪每日进展,实时掌握大市范围二手房税收征收状况,确保不出现大面积的业务积压。由于措施到位,苏州各二手房税收征收网点没有出现部分城市的连夜排队、人员拥堵的情况,保持了良好的征收秩序。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