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五条"催生厦门怪现象:3月份离婚数激增3成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新国五条"催生厦门怪现象:3月份离婚数激增3成

提要:记者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前来办理单身证明的市民,单单上周就有165人,比二月的第一周整整多了一倍。记者采访多位房产中介,他们均表示,事实上厦门的二手房市场上,长久以来最好卖的房子就是“满五年的,家庭惟一的房子”。

  

  王乃玲 图

  离婚

  与1月和2月相比,3月在思明区婚姻登记处办理离婚的人数明显增加。数据显示,同样11天内,1月有88对夫妻办理离婚登记,2月除去假期有79对夫妻离婚,到了3月离婚的夫妻涨到115对,上涨了30%。

  晨报讯 (记者 樊娟 实习生 黄鹏飞 杨爱萍)由于“20%个税”政策将致使交易成本提高,因此“新国五条”出台一周来,厦门一些名下有两套甚至更多房产的夫妇,纷纷想对策避税,其中应用最广泛的一招便是“离婚”。在国内其他城市出现的卖房“离婚潮”如今也开始在厦门出现了。

  一上午就有19对离婚

  “明显感觉到3月份工作量比以前大,今天上午就接了19对来这里办理离婚的。”昨天下午,思明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陈先生告诉记者,只要按规定带齐材料,且是双方自愿,婚姻登记处没有道理不给人家办理。至于夫妻双方是出于什么原因离婚,是真离婚还是假离婚,那外人是很难揣测的。

  陈先生说,比起1月和2月,本月的离婚人数增加得更加明显一些。数据显示,同样11天内,1月初有88对在思明区进行离婚登记,2月除去假期有79对夫妻离婚,到了3月离婚的夫妻涨到115对,上涨了30%。

  办单身证明人数剧增

  同样,湖里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林小姐说:“这几天我们都很忙,今天就有许多人排队等着办理离婚呢!”她说,每年春节后离婚的人就多了起来,而今年表现得更突出,不排除和“新国五条”有关,上一周前往办理离婚手续的人数达30多对。

  记者从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前来办理单身证明的市民,单单上周就有165人,比二月的第一周整整多了一倍。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市民办理单身证明几乎都是用于购房贷款的。

假离婚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假离婚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