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兰克?盖里设计的香港玛吉抗癌中心即将揭幕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弗兰克?盖里设计的香港玛吉抗癌中心即将揭幕

提要:自由建筑报道消息:弗兰克?盖里(Frank Gehry)设计的香港玛吉抗癌中心即将在3月7日正式揭幕。这是现今建造的14座玛吉抗癌中心的一座,也是英国之外建造完成的第一座玛吉中心。

  弗兰克?盖里(Frank Gehry)设计的香港玛吉抗癌中心即将在3月7日正式揭幕。这是现今建造的14座玛吉抗癌中心的一座,也是英国之外建造完成的第一座玛吉中心。

  这座中心取代了Tuen Mun医院的临时建筑,其设计受到了中国建筑的影响。揭幕仪式将由香港食品卫生局局长高永文主持。

  谈及其设计时,弗兰克?盖里表示,这座建筑能够推动社区活动的开展,也为患者提供了舒适的环境。它采用了传统的中国建筑风格和图案,但并不是原封不动的照搬。因为设计过程中盖里的女儿过世,在悲痛之余,他希望设计的抗癌中心的整个氛围是舒缓的充满希望的,而不是预示着死亡的终点。

  新的中心坐落于Tuen Mun医院肿瘤科附近,设置了一系列的楼阁,鼓励内部空间与景观之间的运动。一些私人阳台能够俯瞰池塘或者旁边的花园。景观部分是由玛吉中心创始人的女儿Lily Jencks设计的。中心内的起居室和就餐区也是可以看到池塘和花园的,并成为建筑的焦点部分。

  玛吉中心吸引了一大批著名设计师参与设计,包括诺曼?福斯特和扎哈?哈迪德等。香港的玛吉中心是该中心与弗兰克?盖里的第二次合作,先前盖里还设计过在苏格兰Ninewells医院附近的抗癌中心。

关键词:弗兰克?盖里  香港  抗癌中心  

设计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设计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