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税要上调 日照二手房咨询量翻倍

 

日照二手房咨询量翻倍
日照二手房咨询量翻倍

 

  山东省契税征收4月起将实行浮动税率,契税税率将由3%修改为浮动的3%—5%。消息一出,二手房市场立马有新动态,部分二手房中介每天的电话来访量较平常多了一倍。

  日前,山东省政府发布了《关于修改〈山东省契税征收规定〉的决定》,对1998年发布的《山东省契税征收规定》作出了修改,契税税率由此前的3%,调整为浮动税率3%-5%。新政将于4月1日起施行。

  28日上午11点,记者在日照市房管交易大厅的地税窗口看到,不少人办理二手房税收业务。“这两天很多人过来咨询的,也有托房产中介来问的,每天得有三五十个电话。”窗口工作人员姜女士说。

  日照市地税局税源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他们尚未接到契税税率上调的通知。“估计到3月份能接到省财政厅和省地税局的文件,目前征税还是按照之前的税率。”该负责人说。

  日照市众诚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峰说,按照原来的规定,低于90平方米的房子,税率为1%,91-144平方米的,税率为1.5%,大于144平方米的,税率是3%。前两种情况只针对首套房。

  他跟记者算了笔账,“一套70万的房子,如果以前是按1.5%征税,从4月1日起按3%征收的话,就要多交10500元。”

  “很多计划买房的客户以前不着急,现在都着急了,每天的电话来访和进店咨询的客户比平常要多出一倍。”他说。

  “前天我上网看到这个消息,转发在我们的内部群里,让员工提醒客户。”孙峰说,他们主要提醒两种客户,一是目前尚在犹豫买房的,最好尽量早买;二是已经确定买房但尚未交税的,请在4月1日前把契税交上。

  据了解,有的二手房卖主得知契税上调的消息后,开始酝酿涨价。“我们昨天就遇到一个这样的事,我们已经跟客户谈好了,那个房子49万,但后来房主说又有好几个人要买,非50万不卖。”孙峰说。

  日房置换相关负责人说,契税上调将对刚需客户冲击很大,增加购房者的负担,一些人可能就会选择在新政实施前购房。“我们现在已经做了预案,应对新政策的实施,主要是从内部管理上和服务上更加细化周到。”该负责人说。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