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川:家居布置对桃花运的影响_新浪地产网
关闭广告

刘晓川:家居布置对桃花运的影响

提要:世间万物讲究“一阴一阳谓之道”,男女之合亦是阴阳和合,天下大道的一种体现,古时的少男少女在谈婚论嫁方面一般都是媒妁之言水到渠成。调整家居布置的第一步是要先找到家中的桃花位,所谓桃花位,即是在家居风水中可以帮助你催旺桃花运的位置。

刘晓川

刘晓川

CRIC生态建筑工作室主任,易居房地产学院首席风水讲师,中国新生代易学名家,易学地产规划理论创建人,中国国学研究专家,风水大... [详细]

刘晓川:家居布置对桃花运的影响

文:刘晓川

世间万物讲究“一阴一阳谓之道”,男女之合亦是阴阳和合,天下大道的一种体现,古时的少男少女在谈婚论嫁方面一般都是媒妁之言水到渠成。但在信息更流通,选择更广泛的当今,婚嫁问题遭受物质和精神方面的因素影响,反而变得越发困难。使得许多青年男女的桃花运受到阻碍,而成为一个坎,使桃花运不能正常催生,从而影响了当下的婚配状况。因此,就有众多单身男女四处奔走寻求催桃花妙法,而事实上,我们只需在自己的家居布置上进行一些调整,桃花运就会得到很好的改善。调整家居布置的第一步是要先找到家中的桃花位,所谓桃花位,即是在家居风水中可以帮助你催旺桃花运的位置。所以,找准和布局自己的桃花位,对于增进异性缘和人际关系,具有十分明显的促进作用。我们常用的确定桃花位的方法大致有以下两种。第一种是利用风水中“玄空飞星”的方法勘测出桃花位,玄空飞星体系中9紫火右弼星以及一白水贪狼星的方位都代表着桃花所到之处,根据紫白九星的属性,以年星入中、洛书九宫飞星,逆飞八宫,得各运星位置。例如今年2012年,代表人缘、桃花、喜庆吉祥之事的九紫喜星飞到东北方,而主智慧、桃花、人和的一白贪狼星飞临南方。因此,2012壬辰年单身的朋友可以重点调整这“东北方”和“南方”两个方位,能够大大提升情感的能量。而2013年2月4日之后进入癸巳年,九紫星飞至正南方,一白星飞至正北方,就要着重加强“正南方”和“正北方”这两个位置的能量,如果处理得好,在感情方面会有非常大的进展。


还有一种相对较为简单的办法,可以根据自己的属相,找到相应的桃花位,根据自己的生肖即可作出判断。其原理来自于十二生肖之中,“鼠马兔鸡”(子午卯酉)这四个是为四桃花之地。因此我们可以按照以下方位来寻找自己的桃花位。按照属相确定桃花位的方法,属猪、兔、羊的人以住宅中卧室里的“正北”位置为桃花位,属蛇、鸡、牛的人以住宅中卧室里的“正南”位置为桃花位,属虎、马、狗的人以住宅中卧室里的“正东”位置为桃花位,属猴、鼠、龙的人以住宅中卧室里的“正西”位置为桃花位。

各属相桃花位对照表

找到了宅中的桃花位之后,首先就要查看桃花位上有没有一些带刺的植物或者尖锐的摆饰登物品压制了自己的桃花运,如果有此类物品需要及时取走。当然桃花位上也不宜有电视、音响等设备,容易遭遇烂桃花。同时卧室中的镜子也是阻碍桃花运的重要因素,尤其是镜子正对床,对于单身者极为不利。桃花位上可以摆放一对玩偶,以一雌一雄两个为佳,或者摆饰一些鲜花或者金鱼,有条件的也可以布置一个粉水晶七星阵,能够十分有效的崔旺宅主的桃花运。这些吉祥物都是较为普遍的选择,若是想要进一步激发桃花旺气,需要分析自身的八字,根据易理在选择吉祥物的材质、颜色时与自己的五行相生合。另外,不同的桃花位所在方位方位也有五行属性,东方属木,南方属火、西方属金、北方属水,这一点也需要有所考量,吉祥物与周围的环境也要相协调,总之选择吉祥物时兼顾到的方面越多,使吉祥物催生桃花的能量也越大。

粉水晶七星阵

当然除了催旺桃花之外,家居布置的调整也可以帮助已有家室者斩断家中的烂桃花。通过找到属于自己或配偶、情侣的固定桃花位,将此位置打理干净,不可再摆放催旺桃花的吉祥物。要是对方有不忠行为,亦可以在其桃花位上挂置一把桃木剑,或者在床头挂上一对葫芦,便可有效的阻绝烂桃花的发展。

家居相关的智库下载

更多

家居相关的社区论坛

更多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