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丰房爷承认双重身份 自称192套房产系替弟弟管理

  广东陆丰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赵海滨,近日被曝光“持假身份证经商办企业、拥一百多套房产”,堪称陆丰版的“房爷”。4日,他在接受采访时承认曾使用名为“赵勇”的身份证经商办企业,并任法人代表,但192套房是其弟与人合伙开发,自己只是“管理者”。

  被举报多年仍毫发无损

  陆丰市纪委有关负责人5日向媒体表示,赵海滨在公安系统持另一张身份证已被确定为违纪行为,目前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陆丰市是广东省汕尾市下属的一个县级市。记者调查发现,赵海滨自上世纪90年代以后一直公然持名为“赵勇”的身份证经商办企业,而且由于非法经营官司缠身,被市民举报多年,而赵海滨竟然官照当、生意照做,毫发无损。原籍陆丰的商人黄坤意实名举报赵海滨说:“赵海滨不仅有两张身份证,而且在陆丰、珠海、惠州至少有192套房产。”

  面对记者,赵海滨十分坦然地承认了自己有两个身份证的事实。他说,上世纪90年代他从陆丰市公安局东海镇分局治安股下海经商,用了自己的曾用名“赵勇”办了另一张身份证,组织关系保留在公安局,直到1997年才回到公安系统上班。

  他为何不注销另一张身份证?赵海滨辩称:“当时没有要求取消,那我去取消做什么?到了去年才说一个人不能有两个身份证,以前没管那么严嘛。”

 192套房系“替弟弟管理”?

  汕尾市公安局纪委书记余赤孺4日表示,赵海滨持有的名为“赵勇”的身份证已被珠海市公安机关注销,但其他涉嫌违法行为,以及网民曝光的赵海滨及其亲属拥有一百多套房产的问题,尚待查证。

  赵海滨否认自己有192套房产。他说,他虽然是金宝建材的法人代表,但这些房产是他的弟弟和别人一起投资开发的,他不过是一个管理者而已,这些房产因为成为“烂尾楼”,后来都已经卖掉。

  陆丰市纪委有关负责人5日下午接受记者采时表示,赵海滨上世纪90年代当了一家保安公司的副总经理,为了方便对外做生意向陆丰市公安局党组申请办了一个名为“赵勇”的户口,此事得到公安局政委审批和局长同意,但赵海滨回到公安系统后没有注销这个身份证,已可以确定为违纪行为。

  “截至目前,纪检部门没有发现赵海滨有利用‘赵勇’这一身份证去做违法违纪的事情,赵海滨目前仍在任职。”该负责人说,“我们会根据媒体报道的情况逐一调查核实,并对外阶段性公开进展。如果赵海滨真有其他违法违纪问题,我们一定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相关新闻

  “房姐”已被神木警方刑拘

  记者从陕西省神木县了解到,当地警方已于1月27日对“房姐”龚爱爱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罪进行了立案。2月4日,经榆林市、神木县人大常委会许可,按程序依法对现仍身为神木县和榆林市人大代表的龚爱爱刑事拘留,在榆林市境内异地看押。

关键词:活动播报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