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城市上周楼市成交量同比上升

  2月第一周重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成交量同比继续大幅上升。相关研究机构数据显示,1月28日至2月3日的一周内,监测的41个城市中有39个楼市成交量同比上升,其中兰州增幅达676.80%;重点城市除苏州外,楼市成交量均上升,其中杭州增幅达327.96%。

  从成交面积看,2013年前5周,重庆、上海、北京成交面积居前三位。

  环比看,由于春节因素影响,市场略有降温。数据显示,十大城市成交指数147.89,环比降0.49点,其中深圳楼市成交量环比降53.45%,上海环比降12.43%。20大典型城市成交指数为129.09,环比降3.17点,30个三四线典型城市成交指数117.60,环比降25.24点。

  伟业我爱我家(博客,微博)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临近春节,购房意愿逐步回落,楼市成交量开始萎缩。“但与前几年春节期间的冰封期不同,虽然环比相对下调,但成交量仍然不小。”

  不仅成交量不减,房价也出现大幅上涨。机构数据显示,1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南京、杭州、武汉、天津、重庆等十大城市住宅均价为1641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61%,同比上涨2.84%;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1月住宅均价环比涨幅均超过2%。

  胡景晖表示,受新年等因素影响,每年前两个月楼市都会陷入短暂冰封期,但今年临近春节,市场也未出现大的变化。以北京为例,1月28日至2月3日的一周内,虽然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总量环比降11.3%,但二手房环比上升3.6%。

  胡景晖预计,受春节假期影响,未来2至3周楼市成交量将处于低谷。受房价上涨预期影响,春节后尤其是正月十五后,购房意愿将快速回暖,二手房成交量也将明显增加。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对记者表示,今年的现象比较反常,需警惕节后恐慌性购房增多。“在房价上涨预期增强的背景下,部分购房潜在人群的购房意愿会增强,节后可能迎来集中购房潮。”

关键词:市场动态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