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灯升级再利用 珠海将完成照明改造

提要:珠海市的3万盏公共绿色照明LED路灯改造工程目前进展顺利,相关单位正在更换市区道路的传统路灯,改造完成后将真正实现城市道路绿色照明。目前珠海市共有路灯9万多盏,景观灯3万多盏,绝大部分路灯光源采用高压钠灯及金卤灯,其能耗高、寿命短,对环境产生汞污染。

  来源:中关村在线

  珠海市的3万盏公共绿色照明LED路灯改造工程目前进展顺利,相关单位正在更换市区道路的传统路灯,改造完成后将真正实现城市道路绿色照明。

  目前珠海市共有路灯9万多盏,景观灯3万多盏,绝大部分路灯光源采用高压钠灯及金卤灯,其能耗高、寿命短,对环境产生汞污染。而LED光源具有功率消耗低、使用寿命长、绿色环保等优势,因而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具有替代传统光源优势的新一代节能光源。

  根据珠海市于广东省政府签订的《广东省推广应用LED照明产品工作(珠三角地区)责任书》的要求,珠海市要用两年的时间完成公共照明领域普及LED照明的任务。珠海市LED路灯改造由市城建节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业主,依照合同,负责工程投融资、灯具采购、工程实施、售后和更换灯具回收服务。政府分五年返还投资方投资建设费用。

  据市城建节能科技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期项目的改造范围包括珠海市主城区及其他片区,道路等级包括快速路、主干道、次干道及支路,灯具类型包括路灯及庭院灯,改造灯具数量约3万盏,改造道路241条(部分支路归纳为一个区域)。该项目工程静态总投资8891.44万元。

  据了解,为了达到资源节约的目的,珠海市路灯更换成LED灯后,将采用单灯调光装置分时段控制其照明功率,在后半夜,不改变道路照明均匀度要求下,达到节能又舒适的要求。而且,此次改造范围内绝大部分的道路路灯灯杆及灯臂可以重复利用,部分灯臂需要更换。同时,更换成LED灯,能耗将明显减小,现有电缆可满足改造工程要求,项目将利用现有的电缆资源。

  珠海市LED路灯的更新升级工作实现了现有资源的重复利用,有效地避免了不必要的浪费,同时将路灯的能耗大幅减小,这一做法也值得其他地区学习。

网友观点

我要说两句

person
您好,请登录后进行评论。点击 登录 注册新账号

文明上网,登录评论,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新浪地产保持中立。

快捷导航